加拿大福特省長勇拒醫護強制疫苗政策(組圖)

作者:宇雲 發表:2021-11-04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15日,加拿大安省,一名男子緊握一名正在接種疫苗的女子的手
加拿大安省,一名男子緊握一名正在接種疫苗的女子的手(圖片來源: COLE BURSTON/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4日訊】2021年11月3日,據CBC和CP24等媒體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宣布針對醫療行業,決定不要求強制注射COVID-19疫苗。因為數萬醫生護士不惜丟失工作,也堅拒新冠疫苗。如政府施行強制疫苗,將導致醫療人員嚴重短缺,造成災難性後果。

安大略省目前的政策允許未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繼續上班,只要參與COVID-19快速檢測計畫即可。不過,個別醫院已經自行實施了更嚴格的政策。今年十月,病童醫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宣布,由於不遵守疫苗規定,將讓147名員工休無薪假。大學健康網路(The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表示,由於未能遵守類似政策,它計畫解雇181名(約1%)的員工。

Doug Ford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維基百科 CC0)

週三,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宣布,由於擔心醫療行業人員短缺,安省不會強迫要求醫院工作人員接種疫苗。同一天,基於同一原因,魁省衛生部長克里斯蒂安.杜貝(Christian Dubé)也宣布取消魁省現有對醫療工作者注射疫苗的強制要求。

福特遭受各方壓力

今年七月中旬,安省省長福特曾公開表示,安省政府將不會在社會上製造分裂,故他不會在安省推行疫苗護照。

此後,在包括加拿大聯邦政府在內的各方強大壓力下,今年九月安省政府對室內用餐、酒吧、健身房、劇院、音樂會、賭場、夜總會、體育賽事等施行疫苗護照。

就安省醫療行業而言,各方近月來也紛紛施壓於福特,要求對醫護人員推行強制疫苗。比如醫學專家們,包括安省科學委員會成員,聲稱有證據表明,對醫護人員執行強制疫苗能保護安大略人。

安省衛生廳長 Christine Elliot
安省衛生廳長 Christine Elliot (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新唐人視頻截圖)

自今年7月以來,安省三個反對黨一直在敦促福特政府對醫院工作人員實施強制性疫苗。上週,安省衛生部長克里斯汀.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表示即將就醫護強制疫苗做出決定,但她的辦公室後來撤回了這一聲明,當時安省自由黨領袖史蒂文.德爾.杜卡(Steven Del Duca)指責福特政府未能採取果斷行動,並在強制疫苗問題上「猶豫不決」。

在福特週三發表聲明之前,安省醫院協會也致信省長,支持強制疫苗,因為該協會的141家會員醫院中有120家支持強制疫苗、

福特拒絕強制疫苗的理由

福特省長不顧各方面對他施加的重大壓力,在週三下午發表聲明中宣布不會強迫要求醫院工作人員接種疫苗。

福特說:「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但當權衡數萬名醫療工作者可能離職的影響與安大略省醫院目前少量的活躍疫情的輕重之時,我不準備危及數百萬安大略人的醫療服務。在查看證據後,政府決定將人力資源的決策留給各個醫院自行靈活決定。」

安省先前已經對長期護理部門採取強制疫苗舉措,但週三省長的聲明,表明強制疫苗不會在安省整個醫療業推行。

福特指出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一些醫院因強制疫苗造成醫院員工短缺,使一些預訂的手術不得不推遲。

針對少數醫院暴發病毒感染案例,福特在聲明表示,由於各醫院存在強有力的感染預防和控制措施,安省141個醫院中,只有6個醫院(不到5%)目前有活躍的COVID-19暴發。一旦確定病毒暴發,醫院即執行了有效的管理措施,以確保其迅速得到控制和解決,對患者的護理幾乎沒有影響。

福特也引用了魁北克的教訓,魁北克省因為擔心取消某些手術,週三突然重新制定了規定,使強制疫苗僅適用於新員工,取消了對已有醫院員工強制疫苗的要求。

而且福特兩週前寫信給安省每一醫院的首席執行官以徵求對強制疫苗的意見,並就潛在的人員短缺可能對醫院運營產生的影響提出尖銳的問題。

在福特週三發表聲明之前,安大略省護士協會致信福特,表示目前允許未接種疫苗的醫院員工接受檢測的政策是合理的,並表示擔心強制疫苗會導致員工短缺。

魁北克在醫生護士抵制中被迫取消強制疫苗

魁省最初設定了10月15日為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的最後期限。數週前,期限被延長了一個月,以期強迫更多員工注射疫苗。衛生部長杜貝當時稱,醫護人員必須在11月15日前注射疫苗,稱這是不可協商的。

週三,杜貝則表示,該省正在取消對現有醫護工作者的疫苗接種要求。杜貝說,魁省大約有14,000名醫護工作者尚未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8,000人目前在一線工作。如失去這8,000名醫護人員,將對魁省醫療網路產生毀滅性的後果。

杜貝說,現有醫護人員將不再被要求注射疫苗,但新招收的員工將仍需要注射疫苗。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必須每週至少接受3次COVID-19檢測,否則面臨停薪停職,並指出他們也沒有資格獲得COVID-19獎金或留任獎金。

魁省省長弗朗索瓦.萊戈特(François Legault)表示他對此結果不滿意,表示很難理解研究醫學的醫生為何自己拒絕疫苗?但失去未接種疫苗的醫生,可能會導致對其他生病的魁北克人的服務中斷。萊戈特表示,不得不權衡利弊,並承認新政策使一些患者面臨暴露病毒的風險。但更大的風險是缺少醫生護士從而無法治療魁北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