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海帶有什麼禁忌?有兩類人不宜吃(圖)

發表:2021-11-06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式海帶湯配干鱈魚。
韓式海帶湯配干鱈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海帶是生活中的美味蔬菜,常常用於涼拌或者煲湯喝。海帶富含大量的鈣鐵等成分,能夠起到補鐵補鈣,還能夠消除脂肪,起到降脂降壓,預防膽固醇過高的作用,而且還能夠幫助排出身體的毒素,消除水腫,預防癌症的發生。

食用海帶有這麼多好處,很多人喜歡吃海帶湯,最常見的就是海帶排骨湯,海帶蘿蔔湯等等。海帶湯是孩子們不容錯過的美味之一,許多家長常常給孩子食用,滋補身體,強健體魄。

但是食用海帶湯要禁忌幾種食物,還有兩類人不宜食用。

食用海帶禁忌搭配物

一、

茶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飲品,很多人喜歡泡茶喝,如果我們在食用海帶湯後千萬不要喝茶,兩個如果一起搭配,會導致腸胃的不適,還會阻止鐵元素的吸收。

二、甘草

海帶還不能夠與甘草食用,我們都知道海帶是咸性的食材,此物與甘草相剋,中和後會產生不良反應,不僅僅起不到滋補的效果,營養丟失,對於健康極為不利。

三、柿子

吃海帶湯是不能夠與柿子結合食用。海帶和柿子如果一起食用會導致營養的丟失,產生沉澱物,導致腸胃的不舒適。

食用海帶的禁忌人群

一、患有甲亢的病人

雖然海帶湯的養生功效特別出色,患有甲亢的病人不宜食用海帶湯,會加重病情。

二、懷孕期間的女性

不宜食用海帶湯的還有懷孕期間的女性,食用海帶湯會對於體內的胎兒有影響。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