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人設法尋新招保住財產(圖)

中國富人憂慮「共同富裕」,設法尋新招保住財產

發表:2021-11-09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布斯发布2021年中国内地富豪榜(16:9)
北京最近推動「共同富裕」政策,在中國富豪圈掀起一陣「小恐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1月9日訊】隨著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重新提出「共同富裕」的政策,採取新措施對社會財富進行3次分配,對此感到恐慌的中國富豪們把原本放在賺錢上的注意力,轉為放在如何保住財富,甚至轉移財產上。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11月7日報導,中國的富有階層不時地感到有必要對政府隱藏財富,但是中共當局最近推動的「共同富裕」政策,在富豪中掀起一股小恐慌。這個政策目的是要縮小中國的貧富差距,但相關法律提案的條文和執法細節卻依舊模糊。

報導表示,北京為加強對中國網路業巨頭公司的控制,包括電商平臺阿里巴巴和遊戲及社媒營運商騰訊等,已採取「反壟斷」和「資訊安全」等相關整肅措施。這些企業的規模已顯得太大,恐怕會不受控制。

「共同富裕」一詞由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在1953年首次提出,1980年代,前領導人鄧小平又多次提起。不過,鄧小平強調,在城市和農村,都要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先富帶動後富,逐步走向共同富裕。

習近平今年8月在中共中央財經委第10次會議上再次提出「共同富裕」的具體政策後,中國科技巨頭騰訊隨後宣布投資500億組建「共同富裕專項計畫」,拼多多8月24日承諾將獲利投入農業發展,直至投資100億元。阿里巴巴同樣承諾向慈善事業投資1000億元人民幣。

報導表示,中國當局定期地採取一些令富豪感到驚嚇的政策,尤其是2012年左右制定了一些新法,促使中國富人大肆購買藝術品作為將資金洗到海外的方式。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大流行病疫情導致中國關閉國界,令將資金從中國轉移出的程序變得更加困難。同時,政府也禁止加密貨幣交易,這原本是受歡迎的資金移動方式。

習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的政策再次促使富人們尋找新的方法來保護財富。

報導表示,保持低調是關鍵。中國的富豪們開始刪除社交媒體賬號,不再使用社媒並拒絕接受採訪。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防止他們的言論被用來打擊他們,可能被解釋為反政府。

此外,中國富豪們需要合法地將資金在國內轉移,逐漸採用3種主要方式:將更多資金投入離岸信託、分散資產投資綠色科技和外國企業,以及僱用地下錢莊必要時換匯搬移資金。

報導表示,不過這3種新方法都各有挑戰,要麼在中國是一種全新嘗試,要麼因政府制定的法律而面臨難度。

報導說,信託可能看來是吸引人的保護資金免受政府可能實施的任何遺產稅的方法。但是,在完全不知道北京未來可能針對信託管理會制定什麼法律的情況下,理財顧問已建議客戶對個人資產儘可能保有最低程度的控制。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