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胡錫進難得說了句人話(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09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8日是中國記者節,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發文,引發外界議論和網友一片罵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1月8日是中國記者節,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發文,引發外界議論和網友一片罵聲。

胡錫進微博開頭上寫到,「今天是記者節。老胡幹了一輩子新聞,我為自己的職業感到驕傲。它給了我見識,我得以經歷這個世界上各種各樣的人和事。我個人做的事情、所思所想能夠與這個社會的主流關切保持緊密聯繫,很多時候覺得活得挺充實的,有對這個時代挺強的融入感。」

結果,胡錫進微博發布後,引發外界評論和網友一片罵聲。

世界新聞網一篇文章,題目是:「中國記者節,胡錫進難得說了句人話」。

網文報導,8日是中國記者節,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自己從事一輩子新聞工作,指中國媒體人需要探索來讓媒體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又稱中國媒體乃「公」字當頭,非私營機構,守衛的是「黨交給我們的輿論陣地」,他還坦承「一段時間以來,媒體從業者受到的限制在增多」。

胡錫進文章指,從報紙到廣播到電視再到網際網路,都是西方發明的,其中自帶了西方的體制因素和價值觀。傳到中國,一方面要使用好它們的傳媒屬性,一方面又要將它們「中國化」,使之契合中國的政治體系和價值體系。他指,這意味著中國的媒體人必須是一群探索者,而且他們承擔的是中國探索最艱難的部分之一。

網文還稱,胡錫進話鋒一轉,他指來自宣傳部門之外的政府職能部門和各地政府,以及有影響力的各種機構的干預在增多。他們出於各自工作的考慮,要求媒體對他們的工作給予服務式的緊密配合,不斷提出媒體該報導什麼,不該報導什麼,特別是他們遭遇負面輿情時希望媒體沉默,幫著事態降溫。「這樣的具體要求總體上呈增多之勢,對媒體的工作形成了越來越大的干預力,壓縮了媒體自我探索支持國家推進路線方針政策的空間。」

胡錫進的一番話,引發很多網友的罵聲,不少中國網民則糾正胡錫進,「你幹了一輩子宣傳,而非新聞」。

網友「白露鳶:」說,「媒體只是黨的喉舌。」

網友「卓然191501:」說,「別糟蹋記者了,你也算記者?新聞工作者和記者差著人性呢。」

網友「DV會更好:」說,「作為旁邊者,我覺得中國的記者根本不算記者,什麼都不敢說,國內的新聞都是通過外媒知道的,真諷刺。」

網友「偉光正勝:」說,「你們就是一群肉喇叭,有什麼值得驕傲的?」

網友「liam的小可愛:」說,「老胡告訴了我們,專業素養在左右逢源面前一毛錢不值。」

網友「我是村長啊啊啊:」說,「記者的天職是報導事情真相。」

網友「且醉待山雨7788:」說,「2021中國媒體人的恥辱年。」

網友「兵與武:」說,「記者?宣傳幹部也!」

網友「我們一起走吧1798:」說,「我們的媒體就是出了大事件,屁都不敢放!」

網友「寸草心報得三春暉a:」說,「只會看圖說話和做搬運工而已。」

網友「我是村長啊啊啊:」說,「老胡是搞宣傳的,不是當記者的。這點要說清楚。將來報導出現偏差,誰來負責任?」

網友「豬豬古巴:」說,「胡編是外交人員,說記者侮辱那倆字了。」

網友「李可點:」說,「老胡總是把人性放在自己價值體系的最後一個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胡錫進的評論區上方顯示「30天內,博主已拉黑多於30名惡意評論用戶,請謹慎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