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偷渡 乘客裝病暈倒 飛機廹降21人逃走(圖)

發表:2021-11-10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乘客裝病暈倒,飛機緊急降落後卻有20多人跑下飛機溜了。
乘客裝病暈倒,飛機緊急降落後,21名乘客跑下飛機溜了。(示意圖/Tobias Rehbein/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1月10日訊】11月5日,一架摩洛哥阿拉伯航空,從摩洛哥卡薩布蘭卡飛往土耳其的班機上,發生了一起新型偷渡事件。

當時,機上一名男乘客由於糖尿病發作,突然出現昏迷症狀,急需治療。

機組立即向西班牙空中交管機構報告,要求改道西班牙第三大機場帕爾馬,以便及時救助病人。

當天晚上8點左右,航班在帕爾馬機場迫降。飛機一落地,醫護人員匆忙登上飛機,對病患進行檢查。

沒想到,一場鬧劇就此發生。

先有一人佯裝在機艙內與人發生衝突。

又有21名乘客解下安全帶,趁亂逃出飛機。他們先是跑到停機坪上,然後又躲藏在巨大的飛機下面。

還有人設法翻過機場圍欄,逃了出去。

安全人員發現不妙,迅速包圍機場周圍,尋找逃跑的乘客。

而病患被送到醫院後,經檢查,醫生們發現他的身體很健康,根本沒有什麼糖尿病,他立即被安排出院。但因為他非法入境而遭到逮捕。

陪他一同前往醫院的同伴,早已逃之夭夭,不見蹤影。

這場混亂使繁忙的帕爾馬機場關閉了三個多小時,40多個航班延誤或取消,另有13架飛機不得不改道前往巴塞羅那或其他機場。

據調查,有24人參與了這起事件,其中21人跑下了飛機,有兩人前往醫院,還有那個假裝在機艙中發生衝突的人,全都是一夥的,大多數為摩洛哥公民。

直到目前為止,只有12人被捕。也就是說,還有一半人沒有找到....

西班牙政府代表週六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種事聞所未聞,「從未在西班牙其他任何地區發生過」。

雖然當局現在還沒有確鑿的證據,證明這是一次精心策劃的偷渡,但經記者深入調查後發現,這的確是一場早有預謀的偷渡活動。

在臉書上有一個15000名全是男性成員的私密小組「Brooklyn」。早在7月17日,有人在群裡用摩洛哥方言詳細寫了「偷渡攻略」,指出如何乘坐從卡薩布蘭卡前往伊斯坦布爾的航班,中途入境西班牙。

作者在攻略中描繪了一名乘客在飛機上表現出不適症狀。作者言之鑿鑿地表示,航空公司一定會報告稱飛機將抵達土耳其,要求得到西班牙的協助。

航空公司會站在乘客這邊,即便這會給他們造成額外的損失也在所不惜,因為沒有一家航空公司願意毀掉自己的聲譽。

而一旦飛機抵達西班牙,其他乘客就有機會成功逃走。

在小組的告示板上,作者還直白地寫著:「群友們,大家大多數人都想移民。這是我們的計畫:我們需要40名Brooklyn小組成員作為志願者,大家一起預定一趟飛往土耳其途經西班牙的飛機。其中一人假裝生病,迫使飛機在緊急情況下降落,然後所有人趁機逃離。」

而這個計畫和週五發生的事情幾乎一模一樣.....

其實,這些年來,西班牙一直飽受非法移民的困擾。

在此之前,西班牙主要面對的是從摩洛哥到西班牙飛地休達和梅利利亞的陸路偷渡,以及從西非來的海上偷渡。

而如今,航空領域也被打通通道,著實給了當地政府一個不小的警告。

西班牙方面直言這是一個「嚴重的安全漏洞」,並表示此類事件不能再發生。

那麼下一次當有人真的在飛機上表現出身體不適時,航班機組該如何做出選擇呢?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