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野豬襲警 網民悼念「英雄豬」(組圖)

發表:2021-11-10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9日夜晚,香港北角發生「野豬襲警案」。有警員被咬傷,深可見骨(見右圖和小圖)。野豬傷人後狂奔,跳落山坡後傷重死亡(左圖)。(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11月9日夜晚,香港北角發生「野豬襲警案」。有警員被咬傷,深可見骨(見右圖和小圖)。野豬傷人後狂奔,跳落山坡後傷重死亡(左圖)。(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看中国2021年11月10日讯】香港市區經常有野豬出沒。9日夜晚,北角發生「野豬襲警案」。有警員被咬傷,深可見骨。野豬傷人後狂奔,跳落山坡後傷重死亡。有網友發帖悼念野豬,也有網友留言指「劇情好熟悉」,反送中期間很多和警員有衝突的抗爭者,被從高處墜下,之後警方認定案件「無可疑」。

據港媒報導,9日夜晚11時許,有大廈保安報警稱天后廟道發現一頭遊蕩的野豬,三名警員到場處理,其中兩警手持盾牌,另一52歲警員則沒有盾牌。初時警員在離野豬一段距離外戒備,野豬表現平和,向天后廟道26號飛龍台停車場附近走去。

未幾,漁護署人員到場,手持工具準備捕捉野豬,野豬在威脅一度隱身草叢內,人員行近搜索。突然間野豬撲出撞跌警員狂咬。警員慘叫,臀部及腿部被咬破,背部跌傷。報導指警員傷勢嚴重,右小腿傷口長達6吋,深可見骨,臀部右邊亦被咬了一口。

從網上圖片可見,受傷警員在等候救援時,表情痛苦,另一名警員在旁按住他右小腿内側傷口,但仍血流如注,地上亦可見大灘鮮血,其後該名警員被送往瑪麗醫院治理,目前情況穩定。報導稱,野豬傷人後狂奔,但慌不擇路跳落10米深山坡,最後傷重死亡。

反送中運動期間,警方暴力鎮壓抗爭者,導致香港警民關係急劇惡化。根據港府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的文件顯示,2019年香港共有8,148宗屍體發現案和713宗自殺案件,兩個數字都超過2018年,其中屍體發現案更創過去3年新高。雖然警方認定「死因無可疑」,但民間普遍認為很多「被跳樓」、「被投海」的都是參與反送中的抗爭者。

網友在連登討論區悼念襲警野豬。(圖片來源:連登截圖)
網友在連登討論區悼念襲警野豬。(圖片來源:連登截圖)

今次野豬和警員發生衝突後,從高處墮下死亡,勾起網友當年的回憶,有人留言稱「劇情好熟悉」。也有網友發帖悼念野豬,指野豬也是有靈性的動物,不會胡亂傷人,希望「英雄豬浩氣長存」。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