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10天爆增315例 副總理急喊「疫情到最緊要關頭」(視頻/圖)

發表:2021-11-15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 確診
中國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其中遼寧省大連成為重災區。(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其中遼寧省大連成為重災區,10天爆增至少315例感染個案,日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急赴大連,並喊出當前大連疫情已到最緊要關頭,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國務院副總理:疫情到最緊要關頭

中國這波新疫情自10月中旬爆發後,迅速傳播至黑龍江、吉林、遼寧、北京、河北、山東、河南、安徽、浙江、江西、湖南、湖北、貴州、雲南、四川、重慶、山西、寧夏、甘肅、青海等21個省份,截至11月13日24時,累計確診病例1350人。

根據中國衛健委14日公告,13日0時至24時,中國再新增確診病例89例,其中本土病例70例,分佈在遼寧60例,均在大連市;河北3例,均在辛集市;黑龍江2例,均在黑河市;江西2例,均在上饒市;雲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四川1例,在成都市。

據官方資料,遼寧大連這波疫情與本輪「旅遊團」傳播鏈無關,但從本月4日至13日的10天,大連累計至少315例感染個案。截至14日上午,大連已調整2個高風險地區,先後劃定31個中風險地區。

相關消息驚動中共高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過去兩天在大連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當前大連疫情已經到了最緊要關頭,並要求當地官員把疫情防控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

中國專家:Delta傳染性強

針對大連本次疫情陽性感染者數量快速上升,大連市疾控中心主任孫克14日也進行了分析。

他主要指出兩個原因,第一是本次疫情涉及病毒屬Delta變種病毒株。目前基因測序的所有病毒株均為同一傳播鏈,研判為同一病毒株導致的本土聚集性疫情,與國內近期本土疫情和輸入病例數據庫中病毒基因組同源性均低。本次疫情傳播指數(Ro值)高,傳染性強,潛伏期短,短短5天破百,病例數增長速度快,是本次Delta變種病毒株的特點。

第二是在流調中發現,本次疫情發病隱匿,大多數感染者早期沒有明顯症狀,分別在大連科強食品有限公司、海闊食品有限公司、盛峰市場等場所構成聚集性疫情和多起家庭聚集性發病,並在學校報告多例病例,造成一定範圍的社區傳播。疫情聚集性的特點和超級傳播者的出現導致病例數快速增加。

超60大學生確診 密接者波及3291人 

由於大連這波疫情突然爆發,且與本輪「旅遊團」傳播鏈無關,因此民間不禁質疑病毒源頭究竟在哪兒?

大連 確診
有網友留言質疑大連這波疫情病毒源頭在哪裡。(圖片來源:網絡九天)

官媒央視網將矛頭指向莊河市大學城。

根據確診病例的流調信息,大連這輪疫情的確診首例來自莊河市首站定點冷藏庫。首站定點冷庫的員工確診後,食品公司的員工陸續確診,緊接著在食堂餐廳發現大學生也感染病毒。 11日至13日3天時間,莊河大學城發現67名學生和教職員工確診,其中63例確診為大學生,4例確診為教職員工。

對此,莊河市代市長孫功利14日上午通報,截至11月14日8時,莊河大學城出現的確診學生,主要分佈在西校區3號公寓A棟、B棟和7號公寓,共累計閉環轉運密接者及高風險人群3291人。

據孫功利介紹,莊河市大學城現有東西兩個校區,共有學生14662人,其中西校區10011人,東校區4651人,兩個校區共有教職員工984人。本月4日傳出疫情後已封閉,學生需要做多次核酸檢測,並在宿舍內上課,如非必要,禁止離開宿舍房間。至於生活用品和吃飯都有人採購。

根據官方說法,莊河市共有中小學73所,其中公辦學校72所,民辦高中1所,學生5.05萬人,教職工6000餘人。截至14日8時,共發現5名陽性病例,包括高中生2人,小學生3人;農村地區學校2人,城區內學校3人。至於大連此次病毒源頭,官方尚不確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