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翼聯盟也看不下去了 反對FBI搜查調查記者家(圖)

發表:2021-11-15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查媒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創始人、調查記者詹姆斯.奧基夫(James O'Keefe)。(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左翼的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反對FBI突擊搜查媒體「真相工程」創始人詹姆斯.奧基夫的家。(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左翼的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11月14日(週日)發表聲明,反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一個多星期前突擊搜查調查媒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創始人、調查記者詹姆斯.奧基夫(James O'Keefe)的家,指責FBI的行動對新聞自由憲法第一修正案構成了威脅。

為調查阿什莉日記失竊案 FBI搜查「真相工程」記者的家

FBI特工和司法部調查人員在11月6日黎明前突襲搜查了詹姆斯.奧基夫在紐約的家,據悉是為了尋找涉嫌在2020年盜竊喬.拜登總統的女兒阿什莉.拜登(Ashley Biden)的日記的線索。

在搜查奧基夫的家之前兩天,FBI已經在11月4日突襲搜查了「真相工程」的另兩個記者,也是與調查「阿什莉日記失竊案」有關。

在4日的搜家事件發生後,奧基夫就在5日發布聲明表示,「真相工程」在2020年是通過合法途徑獲得的所謂「阿什莉日記」,但是最後認為不能鑑別日記的真偽,因此決定不發表日記內容,並且將日記移交給了執法部門。

儘管如此,FBI仍然繼續突襲了奧基夫的家,甚至在搜查奧基夫的物品時還將他的雙手銬在內衣裡。

一直對「真相工程」持批評意見的左翼的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在事件發生一個多星期後在11月14日(週日)警告說,司法部和FBI最近突擊搜查了「真相工程」創始人詹姆斯.奧基夫的住所及其同事的住所可能帶來潛在後果。

ACLU在聲明中首先對「真相工程」經常以臥底形式搞內幕調查的做法表示不認同,然後話峰一轉開始為「真相工程」被FBI搜家一事進行辯護,聲明說道:

「儘管如此,本案中的先例可能會對新聞自由產生嚴重後果。除非政府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真相工程』的員工直接參與了盜竊日記的犯罪活動,否則政府不應該對他們進行侵入性搜查和扣押。我們敦促法院任命一名特別負責人,以確保執法人員只審查那些合法扣押且與合法刑事調查直接相關的材料。」

美國憲法學者喬納森.特利(Jonathan Turley)曾於11月7日就「阿什莉日記失竊案」提出5個問題:

1.日記丟失的背景是什麼?(阿什莉.拜登把日記是留在房間裡了還是被偷了?)——據爆料人給「真相工程」提供「阿什莉日記」時的說法是,他們是在阿什莉離開後的(酒店)房間裡發現了那本日記。

2.所謂的聯邦犯罪是什麼?(以及對此類涉嫌盜竊進行重大聯邦調查的先例是什麼?)

3.鑑於目標個人(指奧基夫)聲稱的媒體地位(指「真相工程」),拜登政府採取了哪些預防措施?

4.如果被指控的盜竊發生在一年前,為什麼會延遲採取這一行動?

5.這件事被調查了一年了嗎?白宮有沒有要求FBI介入?

然後特利總結說:「不管人們對『真相工程』看法如何,媒體都應該呼籲對這些基本問題提供一些答案。同樣,國會應該尋求這樣的答案,作為其監督職責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