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首例 奧地利「全國性封鎖」沒打疫苗者(圖)

發表:2021-11-16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圖片來源: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歐洲疫情再起,奧地利COVID-19確診人數於上周又創新高,但該國完全接種人數只有65%,低於大部分的歐盟國家。為了能夠遏制疫情,總理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於14日宣布,對於數百萬計還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民,自15日起進行居家禁足令10天,違者可處500歐元(大約新台幣1萬6200元)的罰款。此舉成為27個歐盟國之首例。

查倫柏於11日就對該國低疫苗接種率提出嚴厲的批評,並認為奧地利有足夠疫苗,但接種率卻低得可恥,數百萬人沒接種疫苗者,最快就會於14日遭禁止外出。

據《衛報》報導指出,12日,上奧地利(Upper Austria)與薩爾茲堡(Salzburg)已進入封鎖狀態,查倫柏於14日再度批評仍然還有許多人謀有接種疫苗,在與9名奧地利邦首長結束視訊通話之後,他對媒體說,居家禁足令將會在5日擴大至全國。

奧地利衛生部長穆克史坦(Wolfgang Mückstein)稱,由於沒接種疫苗者只能因少數特定原因才能出門,不過12歲或者以下的學童並不會被納入禁令限制的對象,而這次禁令為期10天。

查倫柏於電視記者會中語重心長地表示:「情勢嚴峻…不可輕忽,非常遺憾,我們有必要採取此項行動。」

許多官員與政治人物,其中包括查倫柏所屬之保守派政黨奧地利人民黨及警方,皆對此種僅針對部分人進行的禁令執行效率,提出了懷疑,不過查倫柏與內政部長內海默(Karl Nehammer)皆表示,警方將會透過檢查來確保禁令執行。

奧地利當局說,在未來10天將由警察巡邏執行不定點攔檢,之後再檢討執行的成果。

奧地利為第一個採取這類舉措之歐盟國家;而其他歐洲政府亦考慮祭出不受歡迎的抗疫措施,例如:荷蘭將會成為今年冬季第一個再次實施局部封鎖令之西歐國家,以此來阻止COVID-19病毒進一步傳播。

奧地利於上週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創新高,這個人口將近900萬的國家其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目前大約為達65%,低於歐盟平均值的67%。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