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吐槽防疫:法制缺位不透明(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1-16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各地的多數餐館都要掃健康碼。
大陸各地的多數餐館都要掃健康碼。(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綜合報導)10月17日至11月12日的COVID-19疫情累計本土確診1206例,波及21個省份。王宇作為維權律師親身體驗了大陸疫情管控帶來的恐怖,她曾被國內酒店以防疫為由攔在門外;外出辦案後也曾回不了北京;找個不需要掃碼的餐館也要跑上好幾家。王宇律師指出,大陸各地不顧國家法律規定,強行推進防疫操作,凸顯了中國法制的缺位和不透明。

酒店要求兩次疫苗接種 缺乏法律依據

王宇律師在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表示,她和同事曾經被國內酒店以防疫為由不許進入。王宇一行11月8日從唐山乘出租車到遷安辦案,抵達酒店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在出示了身份證,提交了行程碼和健康碼,以及48小時核酸檢測之後,還是不能進入酒店,原因是王宇沒有提供疫苗注射證明。對此王宇表示,沒有法律規定住店必須要打疫苗,但執行人員聲稱這是防疫要求,否則酒店就會被處罰和停業。王宇訪問的其餘六家酒店也是都要求打疫苗才能入住。

到了酒店不允許入住,又沒有相關的法律依據,根據《合同法》,王宇要求酒店雙倍返還定金,但是交涉了半天也沒有結果。王宇呼籲,防疫部門、政府機關應該說明禁止未接種疫苗者入住酒店的理由和依據。

外出辦案15天回不了北京

王宇律師還表示,出差半個月後,她已經回不了北京了。11月6日在登上返回北京的交通工具之前,王宇沒能登陸健康寶。健康寶的登陸需要填寫姓名、身份證、手機號、14天之內的行程、在哪居住、健康信息,之後會自動生成健康碼。如果填的是疫區,生成的健康碼,就會是紅碼或者黃碼。這次登陸北京健康碼,給的是選擇題,而且選項全是疫區,不選當然不能登錄,而選了就不能進北京。據她的一些朋友分析,這可能是因為六中全會前後,當局施展的維穩控制小伎倆。

到處都掃碼 卻拿不出相關法律

王宇律師說,現在訪問公共場所,比如機關、商場、酒店都需要出示健康碼,大部分這樣的公共場所能夠接受外地的健康碼,但是有些地方卻要求出示當地省份的健康碼,比如在牡丹江就必須出示黑龍江的健康碼。可是這些打著疫情的藉口,提出的掃碼要求,卻沒有法律依據。

疫苗安全性疑點重重

談到疫苗,王宇律師說自己沒有接種疫苗。她解釋說,去年她詢問過醫生朋友,疫苗推出之後病毒應該就消停了吧?醫生的回答是,疫苗一般要經過七、八年以上的臨床測試,否則不安全,可能打了還不如不打。後來王宇律師也看到,不少接種疫苗之後的死亡和患病的案例,當然死亡通知書上寫的死因,都是腦梗或心梗。

王宇律師在重慶朋友的老父親才七十歲,打完疫苗第二天就死了,但是死亡通知上寫的是腦梗。王宇律師在蘇州的朋友,今年八月份出獄,出獄之前被強制打了疫苗。接種的第二天,他就覺得心臟特別難受,後來九月份就做了心臟搭橋手術。

疫情爆發時間很蹊蹺

王宇律師表示,政府應該拿出「清零」策略的科學依據。有沒有數字支持、研究措施?為什麼能清零?從1月23號武漢封城開始,就不斷的有封城,從官方報導來看似乎越來越嚴重。疫情是不是真的像政府宣傳的那樣?王宇律師感覺疫情爆發的時間很蹊蹺,七一之前,疫情就突然嚴重了;六中全會之前,疫情突然又嚴重了。

合理的防疫政策應該是怎樣的?

王宇律師的觀點是,打疫苗也好,核酸檢測也好,政府可以把病毒的危害告訴大家,把疫苗或者核酸檢測的好處也告訴大家:打了疫苗是不是真的對人類有好處?出行是不是真的對人們的損害比較嚴重?公開透明,讓民眾自己選擇是出行還是居家隔離,是打疫苗還是不接受疫苗。疫情已經兩年了,目前來看封城封小區控制不了疫情,今天說清零了,明天又突然封鎖了,其中究竟發生了什麼,都不透明。封城之後,封閉區情況如何?病人被帶走之後都發生了什麼?誰都不知道。

王宇律師表示,不管是中國還是外國,合理的防疫政策首先要公開所有真相,其次要給人選擇的自由,不能強迫,也不能強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