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妻容貌首次曝光 批中共「吃自己孩子」(視頻/圖)

發表:2021-11-19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歌 孟宏偉
曾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的妻子高歌接受美聯社專訪,並評價中共政府是魔鬼。(圖片來源:JEFF PACHOU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一級督察胡彬郴競逐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執委一職引發人權團體和國際政壇關切之際,曾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的妻子高歌接受美聯社專訪,痛批中共政府是「吃自己孩子的怪獸」。

高歌批中共是「吃自己孩子的怪獸」

孟宏偉於2016年11月當選為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當時引發輿論對國際組織公正性的質疑和擔憂。 2018年孟宏偉返回中國後突然「失蹤」。去年1月,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一審以「受賄罪」判處孟宏偉有期徒刑13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

比較諷刺的是,這位終生抓捕罪犯的中共官員,最終竟以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身份被捕且被判刑入獄。但同樣讓人匪夷所思的是,國際刑警組織對孟宏偉在中國被捕毫不知情,甚至不得不向中共政府打聽孟宏偉的下落。

孟宏偉「失蹤」後,他仍在法國的妻子高歌帶著一對雙胞胎男孩尋求了政治庇護,但由於她懷疑有中共特工試圖綁架她和孩子,因此受到法國警方24小時的保護。防自己遭遇不測,日前高歌接受美聯社獨家專訪時,首次同意出鏡,公開批評中共政府是「吃自己孩子的怪獸」。

根據美聯社11月18日發自法國里昂的報導,高歌首次公開露臉表示,「我有責任展示我的面貌,告訴世界發生了甚麼…在過去的3年裡,我學會了就像我們學會如何與新冠病毒共存一樣,我也知道瞭如何同一個魔鬼共存。」

高歌口中的「魔鬼」是對中共政府的評價,「因為他們可以吞噬自己的孩子。」

 

 

報導指出,雖然之前全世界許多人都在批評中共政府,但高歌的情況非常特殊,因為她和孟宏偉都曾是中共體制內的高官,孟宏偉甚至已經淪為階下囚。

「我已經死過一回,但是又獲得了重生。」高歌表示,對於孟宏偉的下落和健康狀況,她一無所知。他們最後一次聯絡是在2018年9月25日,當時孟宏偉在北京出差。她連續收到兩條短信。一條上面寫著:「等我的電話。」4分鐘後孟的手機又發出一條短信,短信裡只有一把廚房菜刀的表情符號,暗示在危險中。高歌猜測,孟宏偉是從公安部的辦公室發出的這兩條短信。

從那以後他們夫妻便再無聯繫。高歌曾委託律師寄給中國官方的幾封信也都石沉大海。她甚至不知道,孟宏偉現在是否還活著。

「我已經悲傷到了不能再悲傷的地步,」她說,「當然,這對我的孩子們來說,也是很殘酷。」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們沒有爸爸,」高歌說到此哭了起來,「每次孩子們聽到敲門聲,他們都跑過去看。我知道,他們希望進來的那個人是他們的父親。但是每次當他們意識到不是爸爸回來了,他們就會默不作聲地垂下頭。他們真的特別勇敢。」

關於孟宏偉事件,中共官方只有零零星星的報導。 2018年10月,高歌首次在法國報警稱自己的丈夫前往中國後失踪後,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幾乎同一時間,國際刑警組織宣布孟宏偉已辭去主席職務,立即生效。

對此,高歌質疑說,「一個被強行失蹤的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寫辭職信嗎?」「一個警察組織能對這樣的典型犯罪行為視而不見嗎?」

高歌表示,長久以來她都認為中共官方對孟宏偉的指控是捏造的,「這是個子虛烏有的案件。」「這是一個政治分歧被轉化為刑事案件的個案。」今天中國的腐敗程度極其嚴重。它無處不在。

她還透露她的家庭也擁有政治關係。她的母親曾在中國立法機構的一個諮詢機構任職,曾有過政治創傷的經歷。此外,在1949年共產黨接管中國後,孟宏偉的祖父被剝奪了商業資產,後來被囚禁在勞改營。

她認為歷史正在重演,「當然,這是我們家庭的一個巨大悲劇,是巨大痛苦的來源。但我也知道,今天中國有非常多的家庭正面臨著與我類似的命運。」

高歌是誰?官方避談 

事實上,在孟宏偉「失蹤」後,其妻高歌的身分、背景一直受到矚目。

根據公開資料和網友爆料,高歌一直自稱是西安交大本科畢業,但她實際上只有西安交大大專學歷。2004年至2006年,高歌取得北京對外經貿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全日制);2006年至2009年,她又在同一所學校取得法律碩士學位(全日制);2009年至2013年,高歌在中國某頂尖高校就讀後,取得經濟學博上學位(全日制)。

但也有資料顯示,高歌在2002年至2013年期間,曾在多家公司擔任副董事長或執行總經理等高管職務,也就是說,高歌在10餘年裡,從業經歷與學習時間高度重合,且又於2011年為孟宏偉產下一對雙胞胎。

曾有知情人士透露,之前在查詢高歌的某高校博士學歷未果後,曾諮詢過教育界內部人士,但他們稱這種情況「極不正常」。因為高歌所就讀博土院校管理嚴格,要在國內外核心學術期刊發表一定數量論文,才能獲取畢業論文答辯機會,但在她就讀期間,因為懷孕待產,長期請假在家,幾乎可以說沒有精力撰寫高質量論文,除非找人代寫。

如果知情人士反映上述情況屬實,高歌或將涉嫌學術造假行為。但關於上述傳聞,高歌本人及中共官方均尚未作出回應。
 
此外,也有報導提及,高歌比孟宏偉年輕19歲,曾有過一段婚姻,兩人在一場網球活動上相識,之後各自瞞著自己的另一半偷偷同居。 2005年,高歌嫁給孟宏偉,孟妻利用丈夫權勢,擔任多家企業董事、高管職務, 並坐領超過500萬元人民幣的年薪。

不僅如此,孟宏偉還為妻子在中國購買多套房產,出入保母車接送、乘坐飛機頭等艙。高歌在生下雙胞胎後,孟宏偉將母子送往法國的大別墅,就讀國際學校,僱傭司機和保母照料。據粗略估計,高歌每年花銷不低於400萬元人民幣。

不過,公開信息則又顯示,孟宏偉之前是副部級官員,其月薪不該超過2萬,如果他家人當真過著這樣的奢靡生活,顯然與其工資水平不符。

目前關於高歌身分、背景,以及首次露臉接受美聯社專訪一事,中共官方未作出任何回應。

孟宏偉是誰?為何惹怒北京

至於高歌丈夫孟宏偉,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7歲的孟宏偉是黑龍江哈爾濱人,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197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組織,1972年12月參加工作,先後歷任中國公安部部長助理、交通管理局局長,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局長(兼),中國國家海洋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兼中國海警局局長等職。

2018年4月新華網報導,孟宏偉已不再擔任公安部黨委委員; 2017年12月,孟宏偉不在擔任中國國家海洋局副局長、中國海警局局長職務。

美國《The Epoch Times》2018年曾披露,孟宏偉自2004年開始長期任公安部副部長,與周永康有不少交集。

周永康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上升任政治局委員、2003年3月兼任公安部部長、國務委員後,孟宏偉在第二年就被提拔為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成為周的副手之一。

報導還指出,中國公安部過去20年來,一直被江澤民派係要員把持。 「十八大」至今,北京當局已拿下包括周永康、時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楊煥寧、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重慶市公安局長何挺等多名部級官員,罷免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調離了傅政華、黃明等多名副部長。他們多是周永康心腹。

值得一提的是,在孟宏偉2016年11月出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時,曾引發國際人權組織廣泛批評和譴責,當時有評論人士指出,中共政法系統當年對國內信仰團體、維權人士的迫害,孟宏偉都有參與。孟宏偉更早被海外明慧網列為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涉案責任人之一。

BBC亞洲事務記者杉麗雅(Celia Hatton)則曾分析指出,孟宏偉的案子值得關注幾個方面。中國官員失蹤、家人聯繫外國政府案例非常罕見,孟宏偉的妻子是不是感覺別無選擇?另外,孟宏偉出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曾讓中共政府為豪,如果他「失蹤」,原因又是為何?或者說,他到底做了什麼、導致北京讓他放棄在國際刑警組織中的最高職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