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暗渡中國官員來臺 白狼之子張瑋慘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1-19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兒子張瑋,經營旅行社,涉嫌協助包括統戰官員在內的上千名中國人士非法來臺。臺北地檢署今(19日)偵查終結,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起訴張瑋夫婦等10人。

據蘋果新聞網報導,中時前記者洪慶淋涉嫌從2017年1月起虛設10家協會,利用協會名義,與白狼之子張瑋及其妻王姝茵開設的旅行社,在2年內暗助2345名中國官員或人士來臺。

檢警查出,中國官員因身份敏感,想來臺只能申請「短期專業交流」入境,因此,旅行業者找來民間機構配合,涉嫌製作不實的交流資料,再向移民署提出申請,因申請資料上的預定行程全是造假,移民署也難以掌握申請入境者的動向,造成國安漏洞。

檢方還查出,每名入臺的中國人士,該協會都會收取1000到2000元(新台幣下同)不等的費用,粗略估計,不法所得超過300萬元。

三立新聞報導稱,白狼之子張瑋夫妻開設的華夏大地旅行社,專辦中國人士來臺參觀訪問、觀光行程安排等服務,且在中國深圳設有分公司。此前曾以「臺南市兩岸交流協會」、「中華海峽兩岸華夏文化經濟交流協會」等交流名義,申請讓中國人士入臺。2個協會的代表人、理事長皆為統促黨成員,行程中負責接待的也是統促黨秘書。

臺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洪慶淋及張瑋夫婦等8家旅行社負責人共計10人,涉嫌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係條例》,依法起訴。

對於被控引中國官員入臺,張瑋庭訊時予以否認,宣稱旅行社運作細節他並不清楚。另外,檢察官以證人身份傳喚張安樂說明,訊後請回。去年1月北檢也曾傳喚張瑋到案,訊後令30萬元交保。

華夏大地旅行社違反《政治獻金法》 被罰鍰132萬元

此前8月低,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指出,張瑋夫妻開設的華夏大地旅行社,自2015年10月29日起至2018年12月底止,向協新汽車公司承租小發財車10輛,無償提供統促黨使用,遭監察院認定屬於《政治獻金法》所定無償提供經濟利益的非金錢政治獻金,且位於收受時開立受贈收據。

監察院也查出,華夏旅行社於2017年度及2018年度捐贈時,均屬前1年度有累積虧損尚未依規定彌補的營利事業,依法不得捐贈政治獻金,因此依《政治獻金法》,按2017年度及2018年度捐贈金額分別裁處100萬元、142萬5,171元,合計罰鍰242萬5,171元。

然而統促黨收受不符合規定的政治獻金後,也未於法定期限內辦理返還或繳庫,又於2016年度至2018年度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中故意不實申報,因此就故意不實申報2016年度及2017年度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部分依違反《政治獻金法》各裁處20萬元、2018年部分裁處92萬元,合計罰鍰132萬元;並追繳違法非金錢政治獻金價額274萬290元。

當時,華夏大地旅行社及統促黨皆不服,經訴願程序後,共同提起行政訴訟,但法院認為,無償提供統促黨使用可節省相關支出而獲得經濟上利益,屬於政治獻金無誤,判監察院勝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