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璞歸真 山海之美 小上海九份的前世今生(組圖)

作者:高妍晨 發表:2021-11-20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特大

九份 燈籠
老街沉睡了,街道兩旁古色古香的大紅燈籠散發出溫暖柔和的光芒。

臺灣昔日採金重鎮「小上海九份曾經繁華鼎盛,沒落數十載後重現生機。疫情趨緩下的親子小旅行,意外收穫九份反璞歸真的山海之美,轉念——海闊天空。

初抵北臺灣名聞遐邇的懷舊山城——九份,一怔,沉睡的老街寂寥靜謐,只剩街道兩旁古色古香的大紅燈籠兀自散發出溫暖柔和的光芒,偶有兩三位遊客擦肩而過,路邊意興闌珊的老狗睜眼瞧了我們一眼。

九份 燈籠
九份街道。

九份 阿妹茶樓
通往九份地標阿妹茶樓的階梯。

九份 阿妹茶樓
阿妹茶樓大門口。

九份 昇平戲院
暗夜中的昇平戲院。

而原先我腦中構想的畫面是經典的大紅燈籠烘托出仿若張燈結綵的年節氣氛,摩肩接踵的遊客四處張望、探詢採買,熱鬧非凡,生氣勃勃的地標「阿妹茶樓」展現亮麗的風采……這會兒,怎麼只剩下一座暗夜中的孤城?

也罷!貪戀基隆夜市的美食,耽誤行程,得失之間也是一種「選擇」的結果,既來之則安之,面對旅途中的「意外」就順其自然吧!這是一場和即將入伍服役的孩子趁臺灣疫情趨緩之際策劃的親子之旅,十分難得,提醒自己可不要口出抱怨,壞了興致才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