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停播阿富汗女藝術家「不道德」節目(圖)

發表:2021-11-24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3日,一群阿富汗婦女在喀布爾市中心參加爭取塔利班治下女性權利的遊行。(圖片來源: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3日,一群阿富汗婦女在喀布爾市中心參加爭取塔利班治下女性權利的遊行。(圖片來源: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4日訊】塔利班週日下令阿富汗電視頻道停止播放女藝術家出演的電視劇,並表示,根據該組織對伊斯蘭法或伊斯蘭教法的解釋,女記者必須戴頭巾。

這些限制是塔利班促進美德和防止邪惡部(或稱道德警察)發布的一套新的八點指導方針的一部分,這是這個強硬派團體限制婦女權利的最新跡象。此外,該指導方針還指出,電影和戲劇不應該有女性演員。此外,新政策禁止電視臺播放被視為猥褻暴露或從胸部到膝蓋沒有遮蓋的男性形象。

促進美德和防止邪惡部為該指令進行了辯護,稱其目的是反對「不道德」的傳播和播放「違反伊斯蘭教法和阿富汗價值觀」的視頻。該部要求喀布爾各電視網路的代表在播放時間內遵守該準則。

該部說,「在阿富汗宣傳外國文化和傳統、宣揚不道德行為的外國和當地製作的電影不應該播出。」

該指令還禁止播放「侮辱」或損害個人「尊嚴」的諷刺節目。

道德警察局存在於1996年至2001年塔利班統治阿富汗期間,當時它無情地實施了這些限制,侵犯了基本人權。當時的虐待行為包括禁止婦女離家,除非有男性近親陪同,以及禁止女孩接受教育。

塔利班道德警察會公開毆打那些露出手腕、手或腳踝、獨自離家的婦女,這些虐待行為導致了阿富汗當時的外交孤立。

自8月中旬重新掌權以來,塔利班一再承諾根據伊斯蘭法律保護婦女權利,儘管大多數省份仍然禁止阿富汗女孩重返中學。

迄今為止,沒有任何國家承認喀布爾新成立的全男性塔利班臨時政府。美國和整個國際社會一直在敦促這個伊斯蘭組織在要求國際合法性之前,通過保護所有阿富汗人(包括婦女和少數民族)權利的包容性政治制度來治理阿富汗。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