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特種部隊合作秘史 翻開抗共新篇章(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1-26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特種空勤團
英國特種空勤團宣傳畫。(圖片來源:ComradeJackson/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11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9月宣布了「澳庫斯」(AUKUS)三邊安全條約。該條約的核心是美國和英國,向澳大利亞提供核推進技術的協議,但這只是三國間合作的冰山一角。他們的合作可以追溯到幾十年前,而特種部隊一直是關鍵組成部分。

澳庫斯」協議最近有了新進展。澳大利亞在11月15日,與美國和英國簽署了《海軍核推進信息交流協議》(ENNPIA),這是澳庫斯協議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標誌著在英國和美國的協助下建造一支核動力潛艇艦隊的初步步驟。

拜登總統於19日簽署了批准這一安排的備忘錄。拜登在備忘錄中說:「該協議將允許合作,這將進一步改善我們的共同防禦態勢,並支持我們在《北約》(NATO)、《澳紐美安全條約》(ANZUS)下的利益;以及被稱為『澳庫斯』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中的利益。」

一脈相承

當三國宣布「澳庫斯」安全協議時,外界非常吃驚,反應強烈。我們剛才說了,這只是三國間合作的冰山一角,今天我們就來講一講,以這三國為主的盟國軍隊之間的合作秘史。

大多數現代西方特種作戰部隊,可以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英國特種空勤團(SAS)。在過去20年的中東和非洲戰爭中,所形成的共同點變得很明顯。可以說,英國空勤團在很大程度上,為多國特種部隊的鼻祖,現在它仍然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的特種部隊。

盟國軍隊經常一起訓練,以確保互操作性和相互學習,並在更真實的環境中磨練他們的作戰技能。美國陸軍的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與澳大利亞特種空勤團(SASR)有著深厚的關係,這兩個部隊經常在澳大利亞和美國進行訓練。

除了定期訓練外,這三個國家的特種作戰團體,還通過交流項目建立了密切的關係,也就是說,一個軍事單位的個人或團體,在其直接對應的軍事單位工作一段時間。這些交流項目已經存在了幾十年。

大多數交流發生在一級層面,即美國的三角洲部隊和海軍特種作戰發展組(United States Naval Special Warfare Development Group,簡稱DEVGRU)、澳大利亞特種空勤團,以及英國特種空勤團(SAS)和艦艇特勤隊(SBS)之間。現今負責海上反恐任務的海軍特種作戰發展組,前身是神秘的海豹6隊(SEAL Team 6)。

據《商業內幕》瞭解,美國和英國的其他一級軍事單位也會交換操作人員,不過沒有公開披露具體的單位和他們的活動。

交換部隊

澳大利亞突擊隊曾在美國與三角洲部隊和海軍特種作戰發展組進行過交流項目。同樣,美國的特種作戰人員也曾被借調到澳大利亞特種空勤團。這種關係始於越南戰爭期間,當時澳大利亞特種空勤團加入了湄公河三角洲的海豹突擊隊排,並打擊越共叛亂分子。

美國特種作戰部隊也與英國同行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三角洲部隊是美國陸軍中首屈一指的反恐和解救人質的特種部隊,是貝克維思(Charlie Beckwith)上校作為交換軍官在英國特種部隊工作了兩年後創建的。貝克維思當時是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的一名年輕隊員,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有個眾所周知的綽號,是「綠色貝雷帽」(Green Berets)。

澳大利亞和英國之間的聯繫甚至更加緊密。澳大利亞的主要特種作戰部隊--特種空勤團,是以英國特種空勤團為藍本並命名的。兩個部隊之間的交流很普遍。

在第一次海灣戰爭中的一項「勇敢二零」(Bravo Two Zero)任務中,與英國特種空勤團部隊一起部署的八名士兵中,有兩名不是英國人。一個是前澳大利亞特種部隊突擊隊員,另一個是來自紐西蘭特種空勤團的紐西蘭人。

通常情況下,由於這些軍事單位所執行的任務具有敏感性和機密性,這種交流項目一直處於陰影之下。當有人通過選拔加入三角洲部隊或海軍特種作戰發展組時,他們的身份是保密的,他們被放在國防部的一個特殊名冊上。

有時,當他們在當地的行動值得肯定時,就會披露他們的名字或軍事單位。交流項目也是如此。在阿富汗戰爭開始的日子裡,海軍特種作戰發展組和英國艦艇特勤隊之間的一個交流項目,意外受到了關注。

一名英國艦艇特勤隊成員的行動,揭示了這些交流項目的程度。巴斯(Stephen Bass)士官長獲得了美國第二高的英勇獎--海軍十字勛章(Navy Cross)和英國軍功十字勛章(British Military Cross)。雖然海軍十字勛章上說,巴斯的上級單位是海豹突擊隊1隊,但他實際上是海豹突擊隊6隊的一名操作員,與英國人進行了為期兩年的交流項目。

澳庫斯特別行動

現在,雖然澳庫斯協議的重點是國防技術,但它也是三國特種作戰團體更緊密合作的機會,以對抗中共在印度-太平洋的影響和侵略。

在大國競爭的時代,可以從激烈的地緣政治競爭到代理人戰爭、甚或是公開衝突,軍隊能進入有爭議的空間是關鍵。

為了對抗北京的活動,美國軍隊需要能夠到達事件發生的地方,無論那裡是北京在南中國海的人造島嶼建立的緩衝區,還是中國大陸。

澳大利亞擁有支持此類行動的區域知識和基礎設施,而澳庫斯倡議是利用這一優勢的另一種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