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覺得因向全球示警而被別國懲罰(圖)

發表:2021-11-29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1月27日,南非著名城市約翰內斯堡(Johannesburg)的OR Tambo國際機場
2021年11月27日,南非著名城市約翰內斯堡(Johannesburg)的OR Tambo國際機場(圖片來源:PHILL MAGAKO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9日訊】(法廣 RFI)世衛組織週日表示,PCR檢測對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仍然有效,世衛並稱,暫時仍不清楚Omicron與其他變種新冠病毒相比是否更具傳染力,或者是否會導致更嚴重病情。世衛並支持南非呼籲各國"開放邊境"。

法新社報導,總部在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週日發表一份聲明稱,目前使用的PCR新冠病毒檢測也適用於變種病毒Omicron.對於其他的檢測試劑,世衛仍在評估之中。

世衛組織並稱,暫時仍不清楚變種新冠病毒 Omicron 與其他變種新冠病毒相比是否更具傳染力,或者會否導致病情更嚴重。世衛在聲明說,初步數據顯示,南非的住院率上升,但這可能是由於整體感染人數增加,而不是特定感染Omicron的結果。

不過,世衛聲明重申,初步證據表明,這種變異株導致再次感染的風險可能更高。

世衛表示,目前沒有資料顯示,與Omicron相關的症狀與其他變種病毒引發的症狀有不同。世衛正與技術專家合作,瞭解這變異株對目前抗疫措施,包括疫苗的潛在影響。

世衛的聲明稱,較年輕人士感染後症狀輕微,但瞭解Omicron的嚴重程度需要幾天到幾星期時間。

另據法新社消息,南非週日呼籲各國立即取消針對南部非洲各國的旅遊限令。南非也得到世衛的支持,世衛請求各國開放邊境。目前,全球已有數十國禁止非洲南部國家的航班入境。

馬拉維總統查克維拉週日也指責西方國家「恐非症」。他在臉書發文表示:各國都關切新的病毒變異株,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南非科學家率先發現了它,不過當前英國、歐盟、美國、澳洲和其他國家單方面實施旅遊禁令,實在是沒有必要,防疫措施要基於科學,而非「恐非症」。

世界衛生組織已界定Omicron是「值得關注的病毒變異株」,並且正在評估這款變異株將造成的衝擊與影響。

不少非洲國家認為,多國頒布旅遊禁令太倉促且不公平,南非則是覺得因向全球示警而被「懲罰」,世衛組織則呼籲不要實施入境限制。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