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群島發生大規模反華騷亂(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1-11-30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羅門
索羅門群島發生反華暴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29日訊】處在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近日發生反華騷亂,在持續3天的騷亂中當地的唐人街幾乎被燒燬,併發現3人死亡。目前澳洲維和部隊已經維持了秩序。

這次騷亂首先是針對親中的政府,該島居民一直不滿中央政府親中政策,強烈反對政府2019年決定與臺灣斷交。示威者試圖衝入國會和要求總理索加瓦雷下臺,澳大利亞應索羅門群島政府的要求,派遣73名聯邦警察和43位國防軍軍人,支援當地的「騷亂控制」及維護關鍵基礎設施的安全。但總理莫裡森表示,澳大利亞人員將不參與對索羅門群島國會和政府行政建築的治安,因為防護那些設施的任務由該國的警察負責。

南太平洋是澳紐兩國傳統的勢力範圍,這些國家因休量太小,大都屬於兩國的託管國。兩國在這些國家有著經濟、教育、治安、社會保障等方面的擔當。這些國家也有相當眾多的人移民澳紐。可以說南太平洋諸國與澳紐有著千絲萬縷不可分割的聯繫。近年來令人遺憾的是中國在這些國家揮金如土的方式,削弱了澳紐對這些國家的影響,這些國家經受不住利益誘惑倒向中國,索羅門群島就是其中一例。所羅門與中國簽訂了「一帶一路」,幾年下來中共將自己的統治方式影響了這些國家,官員被腐敗的同時,居民不但沒有得到好處,且家園被中共掠奪式的開採所毀,對中共的不滿,引發對當政者的不滿,最後導致騷亂。

世界各國反對中共的抗議無一例外,都會禍及當地的華人,華人成了發泄仇恨的對象,成了反共的犧牲品,索羅門群島人口只有70萬,老華一千多,近年來有不少中國公民來此經商,他們很容易成為受害者。當然更重要的原因,當地的華人大都被中共綁架成為殖民主義的馬前卒。華人以為中國強大了,社會地位提高了,沒有人敢欺侮了,但實際情況並不如此,一當發生反華騷亂,「華人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支持你」,是顛倒妄想,結果是始亂終棄。

索羅門群島發生的反華騷亂,又一次地給華人提出警示,目前世界各國反共已經成為大趨勢。民主國家由於深厚的文明教養,很難形成大規模的反華騷亂,在一些非洲與亞太國家,一當反共,當地人往往會將仇恨發泄在華人身上,從而針對華人打砸搶甚至燒殺很難避免。華人要避免因反共被犧牲,首先在政治上要與中共切割,不被中共在政治上綁架。不要參加中共控制的華人團體,不要參加中共組織的活動,特別是那些有關中共外交與疆土方面的示威。對所在國政府與政治人物親共,不要沾沾自喜,以為他們為維護自己的利益,這些人不過是被中共利益收買的政客,一當政治發生變化,他們會立即變臉,而華人卻被貼上親共的政治標籤成了犧牲品。

華人安居樂業,一定要遠離中共,融入當地社會。遠離中共就是遠離災禍,融入當地社會就是平安。一當發生反華騷亂,華人應該團結起來,依靠平時與當地社會建立的關係與該國的正義力量,保衛自己的身家性命。

(原題目:索羅門群島反華騷亂的警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