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國以外17國用華為設備封鎖網站(圖)

發表:2021-12-02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Top10VPN」研究報告顯示,中國以外至少有17個國家使用華為設備和技術來封鎖網站和言論,此外還有使用華為監控系統的13個所謂「平安城市」。(圖片來源:「Top10VPN」報告截圖。)
2021年8月「Top10VPN」研究報告顯示,中國以外至少有17個國家使用華為設備和技術來封鎖網站和言論,此外還有使用華為監控系統的13個所謂「平安城市」。(圖片來源:「Top10VPN」報告截圖。)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一家關注網際網路自由的民間監管機構發布研究報告表示,除了中國以外,全球有68個國家使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的監控設備技術,其中17個國家用華為來封鎖網站和言論,此外還有使用華為監控系統的13個所謂「平安城市」。該報告也揭示有7家美國的科技公司仍在幫助中共打造國家監控系統。

這份報告於今年8月發布在深度關於VPN(虛擬專用網)、數字權利和網路安全的民間機構「Top10VPN」的網站上,目前獲得更加廣泛的影響。

報告的兩位作者分別是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網路安全和國際關係的博士研究生瓦倫丁.韋伯(Valentin Weber)和德國柏林洪堡大學(Humboldt University)研究網際網路審查和監控的技術實施的博士研究生瓦西裡.維韋里斯(Vasilis Ververis)。

華為在另外17個國家幫助封鎖網路和言論

兩位作者的報告揭示了華為監控設備從中國延伸到全球範圍,如果包括中國在內的話,全球在69個國家有1,799個活躍的華為監控設備在工作。在中國以外,最少有17個國家使用華為的設備和技術來封鎖網站和審查言論。

這17個國家分別有亞洲國家中的阿富汗、孟加拉國、巴基斯坦;中東國家阿曼、土耳其;非洲國家蒲隆地、埃及、奈及利亞、塞內加爾、南非;拉美國家的哥倫比亞、古巴、墨西哥、巴拉圭;甚至歐洲國家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

華為的監控技術在這些國家的使用情況有所不同,在阿富汗、古巴和埃及,是新聞和媒體網站被封鎖;在巴基斯坦、巴拉圭、土耳其、阿曼和西班牙,是關於同性戀、變性人(LGBTQIA+)之類的網站被封鎖。在奈及利亞、古巴和阿富汗,還會限制對推動政治和社會民主網站的訪問。

報告的調查結果還表明,華為的監控技術還被用於審查國際內容,這可能代表國際社會越來越多地接受中國共產黨(CCP)的具有高度限制性的信息控制方法。

華為為其它國家的13個城市打造「安全城市」

華為的監控設備和技術不僅用於限制和封鎖網站內容,還在中國以外的至少13個城市參與打造所謂「安全城市」(safe city),該報告確認這13個「安全城市」已經處於半運營狀態。

這些城市分別有位於亞洲的新加坡、塔吉克的杜尚別(Dushanbe)、巴基斯坦的伊斯蘭堡、科威特的科威特市、菲律賓的馬尼拉;非洲迦納的阿克拉(Accra)、南非的約翰內斯堡、烏干達的坎帕拉(Kampala)、肯尼亞的內羅畢;拉美國家委內瑞拉的加拉加斯(Caracas)、玻利維亞的科恰班巴(Cochabamba);以及歐洲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和捷克的布拉格。

報告中說,「平安城市」是華為的主要公共安全解決方案之一,它使用物聯網(IoT)設備來幫助推進警務工作,這也代表了中共在中國國內施行的「金盾」工程的一個核心方面。

數字隱私活動家們擔心「平安城市」會刺激監控的增加,並由此損害人權。

14家中國公司與「金盾」監控項目有關聯

該報告還指出有14家中國公司與中共的國家監控項目「金盾」有關聯,它們都還在國際上繼續開展業務,其中10家公司還繼續與美國公司保持著商業關係。

例如東軟(Neusoft)公司的人口管理技術和產品如處理指紋、人臉識別和戶籍數據已被部署在新疆。東軟與英特爾(Intel)公司在網路技術方面有合作,在日本和歐洲也有股東。

北京飛天誠信科技有限公司創建了雙因素身份驗證和基於智能卡的產品,它已為中共警察,並可能也為中共軍隊提供了USB密鑰。該公司還為谷歌提供了美國公司高級保護計畫的安全密鑰。

神龍信息科技公司是中國國內知名的公安情報平臺製造商。2017年,該公司與中共的西藏當局簽署協議,建立了大數據和雲計算產品,推動「平安西藏」。該公司的國際合作夥伴包括有微軟、甲骨文、戴爾、IBM和思科。

7家美國公司參與中共「金盾」監控工程

該報告還顯示,有7家美國科技公司參與了中共在全中國實施的「金盾」監控工程,「向中國各地的警察部門提供重要設備」。

這7家美國公司包括微軟、甲骨文、戴爾、思科、英特爾、科尼泰克(Cognitech)和英偉達(Nvidia,又譯「輝達」)。

報告指出,這些美國公司與中共監控系統的部分交易可能是通過子公司和第三方完成的,但是調查結果顯示,美國產品確實仍在用於促進中共的全國監控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