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停辦中國賽事急壞北京?國奧會二度視訊彭帥稱「安好」(圖)

發表:2021-12-03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 張高麗
WTA宣布停辦中國賽事後,國奧會二度視訊彭帥稱她「安好」。(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彭帥微博/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指控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一度「人間蒸發」,掀起全球各界聲援浪潮。在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宣布停辦所有在中國的賽事後,國際奧會(IOC)無視近日與彭帥進行視訊對話而被指為中共背書,2日再表示已與彭帥二度視訊,並稱她「安好」。

國際奧會(IOC)12月2日再次發布聲明稱,「我們和許多人士或組織一樣,對彭帥的福祉和安危感到擔憂。這就是為什麼,在昨天IOC的團隊與她進行了另一次的視訊對話。」IOC還在聲明中指出,二度視訊證實了彭師「鑑於她所處的困境,她顯然目前平安無事」。

與之前11月21日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視訊通話一樣,IOC這次也沒有公佈整段影片,也沒有解釋來龍去脈,包括如何安排通話。

彭帥於11月2日在新浪微博實名指控張高麗性侵後,中國的網路審查員不僅刪除彭帥這篇指控文,還對其所有的相關消息進行封殺,致使彭帥瞬間好似「人間蒸發」,其下落和人身安全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各界也因此杯葛明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奧。

但國際奧會於11月21日發布聲明稱,已與彭帥進行了30分鐘的視訊通話,她向外界「報平安」,同時也強調「希望各方尊重她的隱私」。當時通話參與者包括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IOC AC)特霍,以及曾任中國網球協會副主席的國際奧奧會委員李玲蔚。

據指,彭帥在第一次與IOC通話時先是感謝國際奧委會對她健康的關注,同時提到「她將繼續參與網球運動,這項她非常熱愛的運動」。通話結束時,特霍邀請彭帥於明年1月他抵達北京後共進晚餐,由特霍與李玲蔚作陪,對此彭帥欣然同意。

當時國際奧會影片雖解除了一些人的疑慮,但同時令外界更加不解,質疑彭帥為何當初要公開指控張高麗?她真的已經獲得自由?還是IOC在替北京洗白?

德國之聲引述人權觀察中國研究員王亞秋的觀點指出,國際奧會與彭帥進行通話的舉動,儼然讓該組織開始扮演散播中共大外宣的角色。旅居美國的中國人權律師滕彪也認為,國際奧委會這種作法不太光彩,「我認為他們已成了中國政府的幫手」。

據路透社報導,在幾次要求中共政府具體交代彭帥下落、證明其人身安全結果不如預期後,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於2日表示,鑑於彭帥指控遭性侵的聲音遭打壓,擔心若國際女子網球協會明年在中國舉辦賽事,所有參賽球員及工作人員或面臨風險,因此宣布立即暫停在中國舉行賽事,包括香港。

消息傳出後,不少人大讚WTA決定,但同時也氣得中方跳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日宣稱,反對將體育政治化。中國網球協會(CTA)也發聲明,表示對WTA的決定感到憤慨,批WTA是「基於虛構資訊」做出單方面決定,不僅會對該名女運動員造成困擾和傷害,還會損害其他女網球員公平競賽的機會。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官方的聲明全文完全未提「彭帥」2字。中共官方媒體也沒有對彭帥與IOC通話的任何報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