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的白痴」:極左派在英國幫中共宣傳(組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2-05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人街
英國倫敦唐人街。(攝影:孫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報導)英國工黨(Labour)中極左派的支持者,因在英國傳播中國共產黨的宣傳而被稱為「有用的白痴」(Useful Idiot)。忠於前工黨領導人科爾賓(Jeremy Corbyn)的極左派活動者與親北京的團體聯手,試圖洗白這個極權主義國家的形象。

左翼運動人士和中共活動人士的聯盟,指責「英國政府針對中國的激進聲明」,推動了反亞裔種族主義的激增,並聲稱這導致了一場「新冷戰」。

但是對這群人持批評意見的人士說,這只是一個陰險的煙幕,旨在否定對北京殘暴政權的所有批評。

據《星期日郵報》12月5日的報導稱,11月27日,親共團體在倫敦唐人街舉行一場所謂的反亞裔種族歧視的活動現場,當香港人挑戰親共組織者時,一場反對亞裔仇恨的集會演變成暴力。

令人震驚的爭吵錄像顯示,一名暴徒涉嫌踩踏一名手無寸鐵的男子的頭部。

英國議會的內政委員會(Home Affairs Committee)代理主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成員、保守黨議員勞頓(Tim Loughton)說:「長期以來,人們一直懷疑中國共產黨在極左地區部署有用的白痴來捍衛他們的事業。在中共的劇本中,他們會試圖把對中國政府的任何批評說成是恐華症,或者說是在煽動戰爭,這當然是完全錯誤的。」

許多逃離了中共的迫害的香港人,說他們在英國站出來反對這些親共團體後受到了騷擾、恐嚇和攻擊。

在中國遭受酷刑的前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工作人員鄭文傑(Simon Cheng)說:「這種行為在任何文明社會都不應該被容忍。這些惡劣的行為只暴露了這些團體的真實面目,他們的立場與他們聲稱的‘人權’或‘反種族主義’毫無關係,而是在支持虛偽和壓迫性的政權。」

前影子財政大臣、工黨的麥克唐納(John McDonnell)原定在集會上發言,但他說,在得知一些組織者支持香港嚴厲的國家安全法後,他在最後一刻退出了集會。

在支持這些親共組織的極端左派活動人士中,有愛德華茲(Fiona Edwards),她是停止戰爭聯盟(Stop the War Coalition)的高級成員。

除了在11月27日的集會上發言外,她還曾在推特上說,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種族滅絕是「美國的捏造」,並對中共政府的扶貧行動大加讚賞。

參加集會的還有大倫敦議會前工黨議員、停止戰爭聯盟主席庫雷希(Murad Qureshi)。

同時,工黨議員伯根(Richard Burgon),上週在LBC電臺被五次問及他是否認為中國在新疆進行了種族滅絕,但他拒絕回答。儘管英國議會在4月份宣布,中國正在對新疆省的維吾爾族人進行種族滅絕。

駐中國的前外交部外交官亨德森(Matthew Henderson)說:「這完全是一個人工偽造的、虛假的憤怒,中國政府非常清楚,完全沒人對中國人民有意見。相反,所發生的是,這些(中共)政權的傀儡,在海外,跳出來說‘這是種族主義’蹭關注度,中國共產黨事實上才是種族主義者。」

集會的組織者之一,南安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高級學者華萍(音譯:Ping Hua)博士,經常為中共政府的暴行辯護。

例如,她最近在英國共產黨的日報《晨星報》(Morning Star)上寫了一篇文章,聲稱中國一直是「在人權問題上令人震驚的謊言和捏造的受害者」。

她還說:「這些毫無道理的假話導致了對中國的迫害,從有關新疆的無端指控到香港的挑釁性顛覆,以及鼓勵臺灣獨立以暴力干涉中國的內政。」

11月27日集會的另一位主要組織者Bobby Chan,在2019年10月領導了一場在滿是香港人的音樂會外的抗議活動,在抗議活動中,他們叫囂著「中國屬於我們」,並揮舞著寫有「消滅蟑螂、人人有責」的牌子。

Bobby Chan和華萍都是名為「監察組」(The Monitoring Group、TMG)慈善機構的董事,自2016年以來,該組織每年從大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的市長警務與犯罪問題辦公室(MOPAC),獲得約7萬英鎊的項目資金,用於調查反亞裔仇恨犯罪。

11月27日活動背後的另一個團體,倫敦華埠商會(London Chinatown Chinese Association),去年5月底在一份親北京的報紙上刊登了廣告,支持北京在香港的《國家安全法》。該法律導致了對抗議和言論自由的殘酷鎮壓。

法輪功
十幾年一直在英國唐人街固定位置活動的法輪功團體。(來源:明慧網)

《看中國》記者採訪了另一個在現場附近活動的法輪功成員。據法輪功學員張女士介紹,法輪功在唐人街的一個固定位置搞活動已經十幾年了,一直在講述中共政權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也就成了英國親共人士的眼中釘。

張女士說:「這是他們預謀已久的,因為這個所謂反亞裔歧視的活動負責人,在幾週前,曾經假裝來聽真相,當時她沒有表明自己的意圖,裝成一個普通的中國人來的,而且還要了我的電話。今天(11月27日)她有備而來,不僅佔據我們十幾年講真相的位置,還事先請了英國的一家保安公司(穿黃色背心的就是這家安保公司的保安),企圖嚇阻我們。我跟她交涉,希望她挪動到我們固定攤位的旁邊辦活動,不要佔據我們平時的位置,她就叫來警察,並把她申請的地點給警察看,就是我們法輪功的固定位置。」

12月4日晚,「監察組」的一位發言人極力否認Bobby Chan和華萍是親共人士,並說,那種認為Bobby Chan和華萍是親北京人士的觀點是「荒唐的」。他們補充說:「我們參加活動的成員中沒有人參與任何暴力或威脅。‘監察組’對個人或團體合法地批評中國共產黨沒有任何意見。」

大倫敦的市長警務與犯罪問題辦公室沒有回應《每日郵報》的評論請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