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場大流行更致命 AZ發明者:疫苗恐難擋Omicron(圖)

發表:2021-12-07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的Omicron疫情示意圖
COVID-19的Omicron疫情示意圖(圖片來源: 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6日讯】英國AZ疫苗研發團隊的領導人吉爾伯特(Sarah Gilbert)提出警告,迄今為止已經在全球造成500多萬人死亡的COVID-19大流行還遠未結束,甚至下一場流行病的傳染性會還更高,可能奪走更多的人命。雖然吉爾伯特研發的AZ疫苗已於170多個國家被使用,不過她不敢保證疫苗能夠有效地對抗Omicron

由於Omicron變異株所引發的疫情來勢洶洶,美國CDC指稱已經入侵40國與地區;紅十字會表示,Omicron變異株凸顯出疫苗不平等之危險性;IMF也警告稱,Omicron恐將減緩全球復甦;中國內蒙及韓國之疫情加劇。

根據《衛報》報導指出,最近吉爾伯特在BBC的《迪姆布雷比講座》(Richard Dimbleby Lecture)中表示,極具破壞力的COVID-19疫情已經持續2年了,且導致逾2.65億人受感染及500多萬人病故。然而,此場大流行似乎並不打算放過我們,更不會是人類的生命及生活上最後一次遭受病毒威脅。實際上,下一場大流行將可能會更糟,它可能更具有傳染性或者更致命性。

吉爾伯特是一名牛津大學著名的疫苗學家,也是AZ疫苗研發團隊之領導人,她所研發的AZ疫苗已經於全球170多個國家被使用了。如今面臨了有更多突變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使得吉爾伯特亦對現有疫苗之效力失去了信心。她坦承,如今疫苗的接種或者過去染疫所帶來的抗體將可能無法有效地預防Omicron,不過疫苗能夠為人們提供保護力,以減少Omicron造成重症與死亡的可能。

吉爾伯特還提醒人們,在我們了解更多情況之前,大家必須保持謹慎,且持續採取防疫措施,以減緩新病毒之傳播。在過去,我們為軍事、情報及外交等方面投資巨資,來防止戰爭的發生。現在,我們也應採取相同的模式,來大量投資於研究、人力、疫苗製造及研發機構等領域上,以有效來防範流行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