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突發疫情:停課、停診、關景區、赴京航班全取消(圖)

發表:2021-12-0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 疫情
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6日突然發現有一家3人都感染了武肺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6日發現有一家3人都感染了武肺病毒,根據官方要求,6日該區中小學校停課1天。此外,寧波飛北京航班也緊急取消。據悉,5日中國新增確診61例,涉及內蒙古、黑龍江等省,但寧波病例未算入6日通報中。

寧波市6日發布《關於寧波鎮海區3例新冠核酸檢測陽性結果的通報》,稱2021年12月5日16時30分左右,接到鎮海區龍賽醫療集團例行核酸採樣檢測報告,一份1:10混採檢測結果異常。

根據官方描述,首檢報告後官方立即將10名採樣對象隔離觀察,之後於5日20時30分發現,其中1人初篩陽性,其餘9人均為陰性。鎮海區疾控中心指出,在發現當地1人核酸檢測呈陽性後,立即對該初篩陽性感染者排查樣本進行復核,結果為陽性。同時對該初篩陽性感染者同住家庭成員4人進行排查採樣,6日4時核酸檢測結果為2人陽性,分別為其母親和妻子,兩個孩子核酸檢測為陰性。

目前寧波鎮海區已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寧波機場出發前往北京的航班因公共安全原因全部取消。

目前這3例陽性感染者已經被隔離,相應區域也實施了管控措施。

根據鎮海區官方通報,浙江寧波市鎮海區將蛟川街道臨江小區、阿爾卑斯電子廠區及員工宿舍區域畫為封控區;將臨江小區所在的臨江社區,以及阿爾卑斯電子廠區週邊,東至繞城高速、南至中官路、西至金達路、北至雄鎮路範圍畫為管控區;將蛟川街道其餘區域畫為防範區,對以上區域立即開展全員核酸篩查。對鎮海區龍賽醫院、鎮海區中醫醫院、仁德中醫館停診一天,並落實2次全員核酸檢測。

對蛟川書院、蛟川街道中心幼兒園臨江分園全體師生開展核酸篩查。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也都要接受隔離觀察和核酸檢測。
此外,受疫情影響,寧波機場6日起取消前往北京出港航班

與此同時,寧波鎮海部分景區公眾號也發布臨時關閉通知,包括寧波植物園,招寶山旅遊風景區、中國防空博覽園、公益館、老城展示館、望海樓、世博之家、航濟亭,九龍湖旅遊度假區、九龍湖紅色歷史陳列館、登山步道等景區,即6日起關閉,恢復開放時間將另行通知。

對此,民間議論紛紛。有網友表示,現在在大陸感染疫情真難,「如果他們沒打(疫苗),陽性已經夠難了,還要被各種社會人無恥攻擊。如果(他們)打了(疫苗),又要引起全民懷疑疫苗…。」、「快過年了,又來這麼一下,麻煩了。」

也有網友認為,「目前只是零星,官方藉機大搞封閉抗疫,看起來成果顯著,其實是假相。」、「『疫苗』實際效果也很值得懷疑,可能打了完全沒用,還有副作用,比不打還壞…。」

根據財經網報導,過去一周,中國31省區共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00例,其中內蒙古新增確診340例,占同期本土新增病例的85%。

內蒙古11月27日爆出的這波新疫情,病毒持續向外蔓延至黑龍江、上海、北京、河北、廣東、雲南、陜西等多地。根據中國衛健委6日通報,5日新增確診病例61例,分佈在廣西、上海、雲南、陝西、福建、山東、廣東、內蒙古呼倫貝爾市、黑龍江哈爾濱市、河北石家莊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4例,分佈在雲南和內蒙古2例。

截至2021年12月5日,中國累計報告已接種武肺病毒疫苗超過25.5億劑次,但仍無法防止這波疫情快速傳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