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如何為1.6億兒童接種Covid-19疫苗(圖)

發表:2021-12-07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產 疫情 疫苗
中國官方展開「聲勢浩大」的對抗病毒運動,即到今年底要為國內1.6億兒童完成接種。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武肺病毒陸續變種為Alpha、Beta、Delta、Omicron病毒株後,國際開始擔憂1、2年前研發的疫苗是否還能抵抗不斷變種的病毒,然而,此時中國官方展開「聲勢浩大」的對抗病毒運動,即到今年底要為國內1.6億兒童完成接種。此舉引起外媒關注。

多地傳逼學童打疫苗

中國各地10月下旬陸續啟動3至11歲兒童的疫苗接種運動,並稱爭取11月20日前後完成首劑接種,12月底前完成完整接種。根據中國衛生健康委數據顯示,目前3至11歲人群約1.6億,截至上週已接種8439.5萬人,佔比該年齡段總人口約一半。相比之下,同時期美國5至11歲的兒童中有260萬人完成一劑疫苗接種,僅佔該年齡段總人口的10%。

不過,據港媒《明報》報導,雖然中國官方宣稱這是向群體免疫邁進不懈努力的一部分,但大陸多地卻陸續傳出幼兒園變相強制兒童接種疫苗。其中,安徽省合肥市一名家長就反映,近日幼稚園通知指出,所有人要接種疫苗後才能入園,否則居家休息。但她4歲兒子近日曾接種小兒麻痺疫苗,按中國「新冠疫苗接種技術指南」,應相隔至少14天,才能接種新冠疫苗。

但院方仍建議他的孩子回家,稱不接種的話,就「不要佔用名額」,「因為學校就是100%接種疫苗」。這名家長還指,教師幾乎日日打電話規勸,稱「有任務」、「你們不打,我工作沒法幹」。

類似情況並非獨例。來自福建某市的尤先生也表示,11月中旬他收到幼稚園通知,指未接種疫苗的幼兒,要由家長接回。他3歲大的兒子,也因此被迫好幾天沒上課。

寧波市的一名家長也遇到同樣問題。美國《紐約時報》指出,他3歲的兒子因為沒有接種疫苗,突然被學校拒之門外。根據這名家長出示的截圖顯示,他稍早曾收到校方的「緊急通知」,寫道「請所有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寶貝,家長現在來幼兒園把孩子接回家。」

家長無奈下找相關部門詢問此事,但官方則否認曾下發強制接打的指令。家長氣憤表示,政府在公開層面都說是自願,但「我相信一定有指令,層層下壓指標,否則不會各地同時出現這種情況」。

也有家長反映,近日在校方多番催逼下,只剩下幾名家長仍在堅持不給孩子接種疫苗。這名家長擔心孩子不打疫苗,會被「區別對待」,「例如有些家長說,沒打疫苗沒有小紅花、獎品,擔心對孩子心理造成影響」。

另有深圳家長坦言,之所以未給孩子接種疫苗,主要是擔心疫苗帶來的副作用,「我們國家大面積打了之後,有多少不良的反應?」、「也沒有公共媒體去跟進報導,或者國家的有關部門去公開處理這個事情。」

疫苗背後的秘密

雖然中國官方一直強調國產疫苗安全、可靠,但多方來源顯示,中國確實存在疫苗失效和一些負面消息。僅2010至2018年的8年間,假、毒疫苗導致的群體性疫苗事件就不下8起。

其中最轟動民間的是長春長生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製造的狂犬病疫苗,導致數十萬兒童受害。 2018年亦曾傳出,長生生物的百白破疫苗事件中,有25萬支劣質疫苗流入市場。

此外,2013年17名嬰兒在接種中國生產的乙肝疫苗後死亡。該事件發生後,中國大陸B肝疫苗生產企業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大連漢信和北京天壇生物均陷入嬰兒注射B肝疫苗死亡風波,而當局卻迅速將批評者噤聲。

美國《紐約時報》分析,從2018年到2020年,中共至少有59起涉及疫苗公司的腐敗訴訟,其中54起涉及賄賂地方官員。而這次武漢肺炎大爆發之後,進入武肺疫苗三期試驗的中國製藥公司中,除了中國「國藥集團」,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和科興公司也都涉及過疫苗醜聞。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去年12月在一次會議上說了一番話更令人玩味。他說,「你有10%接種也好、20%接種也好,其實我們都不著急的」、「誰要應該先打?我個人覺得,現在要打是領導幹部要先打」。但疫情持續至今,卻從未見中共高層領導人帶頭接種中國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