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習主席成了國際笑柄(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1-12-07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
美中的真假民主(圖片來源:By PhotoGranary)

【看中國2021年12月7日訊】北京最近在真假民主一事上表現異常,非要說自己是真民主,全過程民主,美國是假民主!有人懷疑習近平主席是不是被蒙在鼓裡了,有點像清末民初的袁世凱被兒子袁克定辦的『順天時報』忽悠那樣?有人評論:「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這是今年聽到的最搞笑的一個笑話。

網路上有人問,習近平難道連自己的國家是什麼制度都不清楚嗎?是不是王滬寧栗戰書亂說一通?王滬寧這次倒沒有聽到他直接說什麼,揭開鍋的是近來比王毅都有點活躍的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他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他的理由是中國人民"充分享有知情權、表達權、監督權"。時評人林保華評論,別的不說,設立防火牆禁止民眾自由上網,哪來的知情權?再說"表達權",且不說不得妄議中央,一有什麼事情,網軍就忙著刪貼,公安出來抓人,表達就是"尋釁滋事"。"監督權"更是可笑,上訪民眾被趕被抓已是幾十年常態。即使反貪,也是由中紀委包辦後再交給司法。如果沒有通過黨的關卡,人民的監督就是泡影。……中國的憲法裡面確實有"民主"兩字,那是在說中國是"人民民主專政"國家。

獨立學者鄧聿文在德國之聲發表評論也指出,中共的全過程民主,本質是一個謊言,「因為幾十年來實行的結果,只有對階級敵人的專政沒有對人民的所謂民主。其實,它的專政也不是理論上闡釋的無產階級對資產階級的專政,而是對人民的專政」。

他還認為:「無論中共對全過程民主吹得如何天花亂墜,假的畢竟是假的,變不了真。」「美國和西方的民主確實有它的缺陷,但中國根本就沒有民主,這個世界,似乎誰都有資格談民主,唯獨中共例外。硬把專制統治「洗白」成民主,不過是現代版的皇帝新衣,就當作笑話聽聽吧。」

好像當局嫌樂玉成副部長份量不夠,隨後又有國務院出『中國的民主』白皮書,把中國的民主說得天花亂墜。12月6日,官方智庫、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發布『十問美國民主』研究報告稱,美國在民主名義下,能夠體現美國意志的卻是「錢主」、「槍主」、「白主」、「媒主」、「軍主」、「藥主」,能做主的並不是人民,「一國六主,實無人民」,倒是有網友看得透:「中國習主席一人做主,才是民主!」

人民日報以「美國民主七大假象」簡介外交部『美國民主情況』報告,微博評論一時翻車了,有的說:「畝產十三萬斤小麥的人民日報最民主,哈哈!」「我民主,行,你們民主,不行!」「能全民選舉之後再抨擊別的國家假皿煮嗎?」還有的提醒人民日報,「小編長點心吧,網民不好忽悠了,又翻車了。大家不都是傻子,天天說美國爛,結果有權有錢的都往那邊跑。」

好像審查員一時未來得及刪,有人說:「居然開評論了,難得民主一次」。還有人說,「怎麼搞的?太不給力了,分分鐘就讓刁民們佔領了熱評。」

中共一貫對西方民主不屑一顧,怎麼一夜之間跟美國「爭風吃醋」?『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發推分析:在中國,你不能說民主制不如威權制好,你必須說,西方假民主不如全過程民主好,也就是說,在中國,你要替一黨專制辯護,首先就要求你不把專制叫專制,而必須把專制叫民主。也就是說,你不能說實話,你必須說假話,你必須指鹿為馬。

官方在「民主」問題上密集做文章,自然引發許多思考。有人問,民主是什麼,最起碼要有一人一票,要有選舉權,中國有嗎?最近北京等地出了幾位獨立候選人,試著競選基層人大代表,不是被抓去喝茶,就是被旅遊,再就是遭到恐嚇,最後一個個被迫放棄。

「不給人民選票,沒有多黨競爭、沒有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結社自由,即使寫一萬個民主,也是專制政府。」

「整天關起門來大喊‘中國是最民主的國家’,先把張高麗的事兒說清楚吧。「

如果有真民主了,習近平至少做不了終身領袖了,但是一幫吹鼓手把中國的「真民主」吹到了國際,吹得天花亂墜,成了大笑話,讓黨的最高領導人成了笑柄,中南海的高官們事先想到過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