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突發疫情 一區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圖)

發表:2021-12-07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7日訊】杭州一地升級!12月7日,浙江杭州市發現2例新冠肺炎輕型確診病例,蕭山區北干街道龍湖春江天璽17幢調整為中風險區域。杭州疫情衝上本日大陸熱搜第一。

據報,中國大陸共有高中風險區8+42個,分布在6省區市。

12月7日上午,接浙江省疾控中心通報,有1名外市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流入杭州,接報後杭州立即開展人員核查處置。經核實,密接人員吳某12月1日、2日兩次前往外地參加活動,回杭後與閆某同住,7日下午核酸檢測均為陽性,經診斷為輕型確診病例。

杭州疫情防控發布會

杭州一區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2例陽性人員具體情況公布 

65名密接者已集中隔離和核酸採樣 

當地時間12月7日下午4點,杭州市舉行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次新聞發布會,介紹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12月7日8:30,杭州市接到省疾控中心通報,有一名外地本土初篩陽性人員的密切接觸者,現住在杭州,杭州市立即對相關人員開展了流行病學調查和採樣檢測,14:00該密切接觸者及其密切人員閆某某。 

核酸檢測,兩個人都是陽性,第一時間由負壓救護車閉環轉運。 

兩例陽性人員具體情況:

病例1:吳某,男,38歲,浙江綠農生態環境有限公司職員。現住址為蕭山區北干街道龍湖春江天璽。 

病例2:閆某某,女,31歲,東古(浙江)調味食品有限公司職員,與吳某同居住。 

經市級專家組會診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的核酸檢測的結果,吳某、閆某某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大陸媒體報導稱,杭州市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立即啟動,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相關人員的排查核實、採樣檢測和隔離管控,落實相關場所及環境的終末消毒及防疫措施。截至7日16時,根據流行病學調查排查兩名陽性人員的密接65人,已落實集中隔離和核酸採樣,其他次密接和時空伴隨者等接觸人員1625人已採樣送檢。 

紹興上虞發現1例陽性

12月7日0時30分,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在日常應檢盡檢核酸檢測中發現一支1:10混檢陽性樣本。 上午7時經上虞區疾控中心上虞區中醫醫院檢測其中1人為初篩陽性,其餘9人均為陰性。 目前正在對該初篩陽性感染病例作進一步隔離和覆核,並對其密切接觸者進行緊急排查、採樣、檢測,對其接觸的外環境進行消殺,對相應區域實施管控等措施。希望廣大市民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後續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寧波大規模核酸檢測中發現5例陽性 

12月7日,寧波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

據通報,截至 12月7日10時,全市已落實管控 20994人,累計開展核酸檢測 275775人,其中鎮海區 267551 人;全市已出報告數154742 人,其中鎮海區 147829人,檢測發現5例陽性。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