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翔:《貝殼藏珍珠》(圖)

作者:黃翔 發表:2021-12-08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3-29/p2907512a868509826-ss.jpg
貝殼與珍珠(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貝殼藏珍珠

精油漣漪顫動

黃翔

寫在前面

 

在時空的濃縮中形似蚌殼;在形似蚌殼中時空濃縮。此超形色與疆界的神秘之蚌,其大「大而無外」,其小「小而無內」,在天地人「感應於互滲」中無始無終。敞開於隱形、藏匿於敞開。

「開敞與閉合」於時空的,一瓣是浩瀚無垠的頭頂的天宇、一瓣是永無止境的懸浮與轉動於腳下的大地、大地上與生俱來感官天然設限又互為扭曲與對峙的人形生靈。天地人渾沌一體中,萬古千秋的地球上的人類,似始終面對的永無揭秘的什麼?

是什麼?是什麼?是追問於「立體交叉」、「多重層疊」的微型時空與隱形時空隧道中宇宙深層的無解奧義……

在浩瀚宇宙無垠時空中,在古往今來的紛繁萬象中,自視為」萬物之靈」的人形生靈,面對的是深邃玄奧宇宙的「邊緣和淺層」,是宇宙黑暗的「未知與無解」,遠非宇宙深層「無中生有」的「豐盛的空無」的原初和本義。

令人蒙羞的是時至21世紀時空的當下,人類仍然駐足與沉湮於各式政治「主義」、思想「體系」、塵俗「教義」、黨派「信仰」等等人為觀念的時空泥沼,無從跳出遠隔宇宙時空「日暈」億萬光年之遙的「過去時」的精神視域「沼澤的淤泥」的重重圈禁!!!

地球上的人類、人存活地球上,既木然與渺茫於血肉生命感官的天然感知,也天海懸殊質別於穿越時空的」宇宙人體」星際思維超前感應與認知。

一切以私慾、極權與」黨」為當下功利為轉移。人類不僅存在與生俱來的天然感官設限,更可悲的是人形生靈同類對同類在」文明與文化」精神視域的開拓與探測中竟公開實施「反人性與反人權」的違法違憲的」暴虐與強權」的踐踏!!!在平等芸芸眾生群聚的社會層面出現「一黨獨大」取而代之「現代皇權」!!!同類對同類公然倒行逆施、終其一生中封殺、監控、打壓、政治迫害與預謀暗害、直至強加罪名血淋淋槍殺,置思想者、精神探索與開創者眾目睽睽中死於非命!!!

 

此文中我投視的主體是時空之中「天地蚌殼」非形色內涵深層的奧義,是紛呈萬物萬象中「精油」無解的清韻。

1

若有人問精油的原生態、原生態精油何在?不在土牆之內、不在泥屋之中,也不在豪華宮殿、山寺廟宇、亭園樓閣之中。在濁世浮生的塵俗之外、在浩瀚天宇與遼闊大地的兩瓣巨型蚌殼隱形開合中,在地球東西兩半球的」科羅拉多大峽谷」與」雅魯藏布大峽谷」時空蚌殼的濃縮中。此兩處之蚌殼一瓣為美國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大峽谷」,一瓣為中國青藏高原」雅魯藏布大峽谷」。如果說,地球上的精油在東西兩半球,不僅帶來日光下驚艷的「原生態環境與血肉氣韻」,神奇的」精油奧秘」敞亮的是地球上」從未消失與斷絕」的絢麗的淨境。

科羅拉多奇特的地貌不離洪荒,此處無處不見不同岩石的岩層,岩層中藏匿不同地質時期的生物的化石。目睹其崢嶸的巉岩嶙峋,彷彿在訴說它史前遙遠的歷史,加上萬古風蝕等多種外力作用,峽壁天然雕塑出世外的圖騰,對今人凸顯出市井」水泥叢林」之外奇特的美,是一道天然罕見於青空屏幕背景、其構圖卻不可人為重塑的風景線。

探秘」世界屋脊」的雅魯藏布,無異於涉足地球上最大最深的峽谷。此處有兩個世界之最:一個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一一珠穆朗瑪峰;另一個是世界上最深最長最美的河谷一一雅魯藏布大峽谷。猜想這東西方中美兩處,不僅是風清雲淡霧薄中蒼空日照下神秘莫測,無可置疑的是,相信其時空深層古往今來微型與隱形時空中藏匿未發覺與未開發的宇宙」精油」奧秘。科羅拉多如此。雅魯藏布如此。此兩處大峽谷中植物外的礦藏和和史前生物的奇異在此就毋庸多言了。那麼,仍然追問與追夢於此的是精油的植株「地理環境」原生態何在?!

2

精油是什麼?植物的精髓,人們視之為浮生存活其上的」大地」的贈禮。經過蒸鎦萃取後,讓人類得以將這種大自然中天然無解的奇特能量滲入人體、家居、人類社區群體和整個世界原生態環境中。精油有多種多樣原產地的不同汁液品性和品名,是許多植物高濃度的強化的化合物。其不同的原生態來自不同原產地的地理環境。如提煉自草本植物香草植株中精油,不管其植株外在形色如何?是植物、葉簇、藤蔓、種子、花朵、嫩芽、乃至泥土深處的根須,其本原卻在可感知、可目擊於投視之外,藏匿於微型時空與隱形時空隧道之中。「它就是它自已」。在人形生靈的」天然盲梘」之外,匿形時空深層」風華坦露」之中。源於自然卻又潛隱自然。一旦被人發掘與加工,其濃郁的」精油」芬芳,令人引發物理和精神意義上的雙重暈眩!!!若置於鼻孔下聞一聞,怕你半天才心甘情願睜開眼晴!此時若誰無意識揭開一瓶天然且無添加物的精油時,縱使其人在遠處,你的感官也會被它強勁的芬芳滲透,你的鼻子所檢測到的就是精油天然自成的存在!

由於種種精油的生物組成各自迥異,其香味與功效也大不相同。如其中的一種熏衣草精油,卻不僅能夠舒緩皮膚過敏,也能夠營造寬鬆的心境,起消解倦怠、起有助於人入眠之效。若你服用乳香精油時,功效內質天海懸殊中各別,它不僅能夠支持你免疫、也能幫助你的消化系統正常運行,維持健康的細胞功能。

我們日常生活中,許多產品包含了化學添加劑,純粹的精油屬天然產品,可將合成物產品取而代之。其圓融於人於世,遠非塵俗濁世層次的功利追逐;也無涉於心機營運的市井傳銷。

世界各地的古文明將精油用於極廣範圍:芳香療法。個人護理。整體保健。宗教儀式。烹飪使用。

無論歷史上還是現當代,精油於傳統人文藝術扮演的是無可取代的芬芳四溢的絕妙角色,不僅對於舞台上的演員行之有效,更可安全廣泛地滲入劇場內外芸芸眾生的日常生活。也日趨減少有毒合成品的使用。

在其原產地之東南亞,人們世代承傳,把它用之於宗教儀式。在印度,許多印度教徒在家居和寺廟中都種植加工精油的香草植物,成為人生歲月中精神崇拜的象徵和備受尊敬的藥草。

3

無論精油的原生態和原產地,都離不開以下這些地理名稱:

墨西哥、加勤比海、南美洲北部、中美洲也包括東南亞。其香草植株的盛產地,為適宜於香草茁壯成長的熱帶氣候的」馬達加斯加」。從古遠「回眸」而非近現代「前瞻」的」肌膚的養身之道」、」氣色的養顏秘訣」結緣古老東方地域的中國、日本和南韓。

美容護膚在東方是古老的智慧。如果地球上的西半球的美顏具」前瞻」性奧秘,東半球的美卻天然洋溢」回眸」式靈光和詩意,幾千年前東方中國的俊男美女、特別是女性,就超前於世具」美玉無瑕的肌膚」,並且具各式養顏護體的方式和功能。從文明與文化精神視角,同墨西哥、加勒比海、南美洲北部、中美洲和最令人觸目的香草植株地馬達加斯加一樣,無論宮庭或民間東方古美女的養顏護膚,以天人合一為前提、從不離復歸自然為根本,不離大自然中的草本植物的」採集和製作」精油的秘訣。

其自製面膜者,也同樣把綠豆輾碎,用水調成糊狀敷在臉上,既可美容、也可從中醫的視角治癒痘痘,同時還能消腫。若不想費心費力折騰的話,外購酸奶製作亮膚面膜以取代綠豆的輾磨。這就是東方式的遺傳至今的美顏護體的養身之道。

同時還有其他多種方法。如茶、姜、與多種草藥以熱水沖泡飲用。或以玉石滾輪在面部針灸穴位上滾動。此東方中醫秘方之一種,既可兼容於「精油」的多元化,在促進血液循環的同時也可消腫、去皺、排毒。另一種扁石可暢通人體氣血、促進經絡的運行。在這個意義上,精油對血肉生命人體,不僅是男性和女性的護體養身,而是飽和每一個「活在當下」的世間俊男美女鼎盛的生命活力與氣色!!!一圈一圈瀰漫開去的日暈中的每一個日子輻射出驚艷之美與詩意……

4

此文曾在數月前以《貝殼島之光》寫就,其後莫名其妙就在文檔中失蹤了。這種怪異現像似無解的病毒,早就氾濫成災於專制獨裁的精神生態中,當代竟日趨一日出現在美利堅「多元文化兼容」的精神自由空間?!這不由讓人想起今生因人文藝術創作,而先後遭逢高達六次的牢獄之災,和數次因維護與堅持公民「思想、言論、出版」的「普世人權」價值與「行為書寫」天然自由而被人為預謀暗害。

此文是暮日人生新近創作的一個系列的最後一篇,其他有《大道至簡大化境》、《鹿泉莊之旅》、《外星湖夢像》(其背景均取材自美國紐約上州地域的自然與精神生態環境)。《宇宙時空岩文》一文,以承傳東方「天人合一」、「復歸自然」為前提,兼容歐美文明、文化菁華,剎那即滅、火花一閃的血肉之靈中穿越時空,開啟與拓展「宇宙人體」、「星際思維」精神視域。

共產極權體制非天地蚌殼中隱秘開合中的「珍珠」。

非養身護體於世美顏於人形生靈的珍奇的「精油」。

這世界不是「暴虐和謊言」、「貪腐和淫亂」、「心機和權謀」、「獨裁和專制」歪門邪道的巢窩和聚散地。是立體交叉、多重層疊時空中「未知地帶」和「無解奧義」。貧乏與弱智於世的極欲特權者欲稱霸於世,把紅塵世界變成眾生苟且窩居的冰窖。

這世界隨時都可能人為凍結成一片冰川或冰原。也隨時都可能面臨崩裂和傾塌。巨大的浮冰下,幾代人似乎已經慣於棲息與安居在重疊的冰層中,它每一個瞬間都可能崩裂與消融,人們的血肉生命和精神人體都面臨重新復活在青空日照下的瞬間,這個不可思議的剎那任何時候都可能出現,在外來的「暴力革命」、「階級鬥爭」之外,在傳統的「詩化人生」、「隱逸閑情」之中。在各式觀念形態的「主義」、「體系」、「理論」、「思想」的「文字」定格與「觀念」定義之外,在訣別於大救星為「救世」而駕馭無腦族眾生「沖沖沖」、「殺殺殺」、「打打打」、「砍砍砍」的「史無前例」的浩劫之中!!!

 

大宇宙時空俯瞰地球上「獨大於人於世」的黨,「所有的方位是同一方位」的浩瀚宇宙時空中有」黨」及其」意識形態」孤絕於時空嗎?!?!?!

人存活於世,古往今來」該養身就養身」!!!」該美容就美容」!!!芸芸眾生中的男男女女,無不是古典京劇中的男才女貌、俊男美女!!!每一個人形生靈,無不是天地大蚌殼隱形開合中的一粒珍株,無不是與生俱來天然芬芳欲滴的無解的精油。

珍珠是凝聚於形的精油,精油是液汁形態的珍珠。人投生與躋身於世:

不離香一一不離美一一不離才一一不離情!

這世界,每一個血肉生命宇宙人體都本應天經地義活在「時空倒流於逆生長」中。

每一個人形生命個體,都無異於一具血肉「擴香噴霧器」。人類棲身其中的每一幢居室,理應是一片「擴香噴霧器」。人類存活於世「生態環境原生態」,理應是時空中一巨型「擴香噴霧器」。

 

最後的話

當下正值全球新一輪變種病毒出現與漫延於世的開始。

 

正值此時此刻的當下,意外接到大紐約中心一家畫廊的信,說他們在今年的紐約藝術博覽會展覽中,看到我的」詩書畫」藝術作品及「黃翔藝術世界」簡介,表示非常喜歡我的作品,希望能合作,相約見面會談。一位是畫廊的老闆,具有30餘年藝術策展經驗的「悲憫媽咪」巴西女士、一位是來自義大利的年輕美麗的姑娘,見面時又出現另一位巴西的青春姑娘。她們都極其瞭解且深度理解我一生一世至暮日高齡在自己的祖國始終被人為剝奪公民權,卻天經地義追求與維護普世人權的創作自由、不失精神氣韻,自甘孤絕卻絕不依附與投合「獨裁專制」特權者,隨波逐流中混跡於世!

 

東西兩半球的中美不同體制,一為全球範圍內「多元文化兼容」,一為「一黨意識形態」黨文化,與我同時代的今人與前人,在後者中不乏人頭湧湧的受害者。時至21世紀「宇宙人體」星際思維浩瀚精神時空的當代,全球範圍不同地域、族裔的受害者,理應向聯合國提起人權公訴!相信「前人和今人」中千千萬萬飽受專制體制扼殺的受迫害個體或群體,必先先後後向「過去時」王者在蔚藍晴空下依世界人權公約憤而起訴「皇權」專制!!!

前提及的大紐約畫廊的幾位女士回頭在此再介紹一下:她們的名字分別是索菲婭、茱莉亞、伊麗莎。她們的職位分別為執行總裁、秘書、經理。同眾生中的這幾位女士「面對面」互為閱讀中,其精神內涵在我的直覺中,人品和藝品似無異於「天地大蚌殼」中的什麼?血肉時空深層「未知與無解」的什麼?

 

一一是紅塵人文藝術中養身美顏的「精油」!

一一是兩瓣隱形開合天地蚌殼中的「珍珠」!

 

2021年11月26日匆匆於大紐約」詩書畫」夢巢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