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民主前路艱難 但自由之火不熄(圖)

發表:2021-12-11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10日,美國總統拜登對在虛擬網絡上召開的全球民主峰會發表閉幕講話。(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0日,美國總統拜登對在虛擬網絡上召開的全球民主峰會發表閉幕講話。(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為期兩天的全球民主峰會於週五(12月10日)閉幕,作為主辦方的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了閉幕講話,他謹慎而樂觀的表示,由於全球威權主義抬頭,民主制度的前路是艱難的,但是專制政權永遠無法將自由之火熄滅。

民主前路艱難 但自由之火不熄

總共111個國家參加的這次全球民主峰會活動更多是關於討論如何最好地阻止全球範圍內的民主倒退,而不是立即擴大民主的影響範圍。

美國總統拜登也承認,在全球威權主義抬頭的情況下,民主制度的前路是艱難的,但是他也充滿信心地表示,專制政權無法熄滅人們心中的自由之火。

在民主峰會的線上虛擬會議結束時,拜登發言說:

「在我們結束本次民主峰會時,我想傳達的最後一個信息是,我們知道擺在我們面前的工作有多麼艱難,但我們也知道我們能夠迎接挑戰。

「因為正如我之前所說的那樣,正如這次聚會所表明的那樣,民主世界無處不在。

「專制政權永遠無法熄滅在世界各地、全世界各地人民心中燃燒的自由星火。」

根據監測公民自由的組織CIVICUS Monitor的數據,在參加民主峰會的111個國家中,只有5%的人口生活在充分尊重言論自由、尊重抗議權和其他核心公民權利的國家。

民主社會團結對抗中共 對抗威權和獨裁

拜登總統和其他國家領導人宣布了阻止獨裁政權濫用大型科技壓制異議,同時加強選舉誠信、支持獨立媒體和其他適度努力的舉措,拜登稱這些舉措將「為民主在世界各地蓬勃發展播下沃土」。

總而言之,拜登承諾美國明年將在全球範圍內花費高達4.24億美元來支持獨立媒體、反腐敗工作等。

這次虛擬的全球民主峰會是拜登上任總統第一年的一個優先事項——邀請100多個國家在民主制度面臨困難的時刻進行合作。拜登表示,他希望明年再次親自召集民主峰會。

前北約秘書長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這次峰會是「行動年」的良好「起點」。

拉斯穆森說:「我希望110國領導人將圍繞民主社會的一些基本原則團結起來,目的應該是加強我們的聲音和努力,以對抗中國(中共)、俄羅斯和其他獨裁者等不斷推進的獨裁政權。」

拜登總統一再表明,美國和志同道合的盟友需要向世界表明,民主是比專制更好的社會載體——這是拜登政府外交政策前景的核心信條。

但是,拜登擔任美國總統執政第一年也正是他所說的全球民主「倒退」的時期。

最近幾個月,蘇丹總理在軍事政變中被罷免;古巴島上發生了多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古巴獨裁政府隨後加強了對網際網路的控制;緬甸軍方推翻了文職政府並監禁了領導人昂山素姬。

拜登多次指責中共和俄羅斯壓制民主活動人士的侵犯人權行為,並且沒有邀請這兩個國家參加民主峰會。

在民主峰會召開之際,拜登政府一直在敦促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不要在烏克蘭邊境上的軍事行動升級。拜登還警告普京說,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他會讓俄羅斯面臨「嚴重經濟後果」。

在峰會開幕前,拜登正式宣布美國對2022北京冬奧會實施外交抵制。此外,在沒有邀請中共參會的同時,拜登邀請了臺灣政府代表和香港人權活動人士在峰會上發言,顯示出拜登政府對抗中共的姿態在變得強硬起來。

美國與澳大利亞、丹麥和挪威還在週五(12月10日)宣布啟動一項聯合行動,旨在阻止專制權力濫用技術來扼殺異議,並尋求幫助開發支持人權的新技術創新。

該倡議在一定程度上要求建立一個自願的書面行為準則,旨在指導政府和科技公司遵守出口和許可政策的人權標準。根據數字公共產品全球憲章,各政府、公民社會團體、軟體工程師和科技公司們將宣布開源科技產品的原則。

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薩曼莎.鮑爾(Samantha Power)說:「美國將對我們出口的數字工具承擔更大的責任。很多時候,技術起源於像美國這樣的創新中心,然後出口到使用該技術實現侵犯人權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