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被共富?螞蟻大灑幣 新增員工5大福利(組圖)

發表:2021-12-13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 習近平 共同富裕
近日傳出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發布內部郵件稱,對所有中國員工自2022年1月1日起新增5大福利。(圖片來源:Getty合成)

【看中國2021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習近平重提「共同富裕」政策後,近日傳出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發布內部郵件稱,對所有中國員工自2022年1月1日起新增5大福利,包括住房補貼、帶薪年假、全薪育兒假、加班報銷以及旅行補貼等,且只要年資在3年以內的員工,還可獲得每月1500至2000元人民幣的安家費。外界關注此員工福利是否是迎合官方共富及催生2大政策,為螞蟻流產的IPO公開招股再創機遇。

大陸媒體12月12日傳出,近日螞蟻集團發布內部郵件,提及「員工是螞蟻最寶貴的財富,也是螞蟻的未來所係」,因此螞蟻決定「升級」員工5大福利,包括為年資在3年以內員工提供安家補貼。住在北上廣深杭者,每月補貼2000元人民幣,其他城市每月補貼1500元人民幣,隨工資發放,直到社會工齡滿3年。

同時,為響應政府推出的「三孩政策」,員工子女在3週歲之前,父母均可享受每個自然年內累計10個工作日的全薪育兒假。此外,每位員工每年有5個工作日的「全薪健康假」;夜間打車補助時間提早到工作日晚上8點,費用繼續由公司承擔。至於旅費補助,預算從每人每年1200人民幣提高為2000人民幣。

馬雲 螞蟻集團
螞蟻集團發布內部文件稱對所有中國員工自2022年1月1日起新增5大福利。(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此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間關注,有人表示羨慕螞蟻員工;也有人解讀馬雲是響應共同富裕政策,揣測螞蟻或有機會重啟IPO。

值得一提的是,12月6日,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也發佈內部信,宣佈公司升級「多元化治理」體系,任命戴珊和蔣凡分別負責新設立的「中國數字商業」和「海外數字商業」兩個板塊。

阿里巴巴 馬雲
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發佈內部信。(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其中,戴珊負責阿里巴巴新設立的「中國數字商業」板塊,代表阿里集團分管大淘寶(包括淘寶、天貓、阿里媽媽)、B2C零售事業群、淘菜菜、淘特和1688等業務。蔣凡則代表阿里巴巴集團分管全球速賣通和國際貿易(ICBU)兩個海外業務,以及Lazada等面向海外市場的多家子公司。上述任命將於2022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蔣凡今年4月曾捲入小三疑雲,其妻子董花花公開向網紅張大奕叫陣,警告其不要影響他們夫妻感情。此後蔣凡也在阿里內網發帖,就婚外戀和網絡輿論帶來的惡劣影響向公司和同事道歉,並請求公司對自己展開調查。 4月27日,阿里巴巴集團取消蔣凡阿里合夥人身份,職級從M7(集團資深副總裁)降為M6(集團副總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