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美國搞公關閃電戰 宣傳北京冬奧會(圖)

發表:2021-12-1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11月3日,活動人士在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前集會,呼籲全面抵制2022北京冬奧會。(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11月3日,活動人士在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前集會,呼籲全面抵制2022北京冬奧會。(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在美國帶頭外交抵制2022北京冬奧會多國跟進之際,中共花巨資在美國聘請公關公司在社交媒體上發動閃電戰,大力宣傳北京冬奧會和修復中共形象。

美國司法部根據《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披露的文件顯示,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聘請了美國公關公司「維批傳媒」(Vippi Media)來開展影響力活動。

總部位於新澤西州恩格爾伍德(Englewood)的Vippi傳媒公司在12月10日向司法部登記註冊為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的代理人。

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和Vippi傳媒的合同於11月22日生效,有效期到明年3月13日,覆蓋了北京冬奧會前前後後近三個月的關鍵時期。紐約中領館需向Vippi支付30萬美元,Vippi已經收到21萬美元的預付款。

紐約中領館要求Vippi聘請八名有影響力的人來製作至少24個關於北京冬奧會、北京歷史和美中關係的社媒帖子,並專注在Instagram、Twitch和TikTok等社交媒體平台上傳播。

合同還規定,Vippi交付的內容中,70%是關於北京冬奧會「賽前/賽中/賽後」有趣的和有意義的事情,例如運動員的準備、新技術、感人時刻以及北京的歷史、文化文物與現代生活。

20%的內容是關於「中美關係中的合作和任何好事情」,如中美在高層交往、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新能源等領域的合作。

剩餘10%的內容是集中在紐約中領館的新聞和熱搜新聞上。

Vippi傳媒的創始人維珀.賈斯瓦爾(Vipp Jaswal)在其個人網站上的自我介紹說,他是前人質談判代表,人際智能諮詢公司的CEO,《新聞週刊》的專家撰稿人,前全美廣播節目主持人。他說他具有在媒體和金融行業的財富500強公司高管層30年的國際經驗,職業生涯「跨越3大洲的7個國家」。

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等國家已經在本月初先後宣布對北京冬奧會實施外交抵制,以對抗中共的侵犯人權行徑,以及最近發生的網球明星彭帥曝光被中共前副總統張高麗性侵後失蹤事件。人權組織已經要求NBC和其他電視廣播公司不要轉播明年2月4日開幕的北京奧運會。一些美國公司,如可口可樂、維薩、英特爾等,也面臨著退出奧運會贊助協議的壓力。

《華盛頓自由燈塔》評論說,在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勢頭越來越大的情況下,中共又對美國發動了社交媒體閃電戰,紐約中領館聘用Vippi傳媒標誌著中共在美國進行大外宣的新前沿。

近年來,隨著國際輿論越來越關注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式鎮壓、對香港自由和民主運動的鎮壓,以及拒絕對新冠病毒的起源進行調查,中共為了修復其國際形象,其大外宣系統已經在超速運轉了。中共媒體CGTN、中國日報和新華社斥資數百萬美元為美國觀眾製作親共的節目,或者向美國報紙和雜誌支付數百萬美元,以在其印刷和在線出版物中發表親共宣傳。

網路觀眾在看到Vippi傳媒製作的宣傳北京冬奧會的節目時需要注意,Vippi傳媒現在是中共代理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