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說大話遭戳破 執政10年倒退半世紀(圖)

發表:2021-12-19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1月朝鮮發射了火星15 洲際彈道導彈
2017年11月29日,朝鮮發射了火星15 洲際彈道導彈。(圖片來源:KCNA VIA K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8日讯】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於2011年12月17日去世,當時金正恩以「偉大繼承者」之姿,繼任了祖父金日成、父親金正日之金氏王朝大位,迄今已經掌權10年,當時他上台不久就聲稱:「絕不會讓朝鮮人民勒緊褲帶」、「要讓人民可以享受榮華富貴」,甚至在執政期間還多次表示對於發展經濟的重視。然而,交出的成績單卻非常糟糕,韓國媒體指稱,朝鮮貿易額已經倒退回50年之前的數字了。

金正恩無視國際社會的嚇阻,而堅持進行多次的核子試爆和飛彈試射,試圖在國內樹立威望,可是卻招致國際經濟制裁,並必須付出高昂代價,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批指,目前朝鮮經濟似乎達到史上最惡劣水準,甚至去年的貿易額還跌至半個世紀以前的程度。

《朝鮮日報》引用了韓國銀行統計系統之數據指出,在1994年到2011年期間,由金正日執政,當時朝鮮的年平均經濟成長率為3.86%,但到了金正恩執政時期卻跌到了0.84%。金正恩執的第一年,朝鮮貿易額為63億美元(約1753億元新台幣),但去年卻只有8.6億美元(約239億元新台幣),其與1970年代初期的資料差不多。

金正恩執政後的第一次公開演說是在2012年4月,當時他聲稱:「絕不會讓朝鮮人民勒緊褲帶」,在2013年時又說要使朝鮮人民「享受榮華富貴」,可是這諾言並沒有實現。今年初金正恩於朝鮮勞動黨全代會上罕見地認錯了,並坦言國家經濟計畫失敗。

去年初,朝鮮在COVID-19疫情爆發之後,就採行封鎖國界,但也衝擊了經濟,有經濟專家卻認為,其實,更大因素是各國對於朝鮮強力的經濟制裁,致使該國經濟活力枯竭,報導分析稱這並非由於不可抗力,而是朝鮮自找的。

從朝鮮各年度的國民總所得(GNI)來看,自2017年起,除了2019年外,每年皆呈現負成長的情況。當全世界在正成長之時,只有朝鮮出現負增長,其原因除了被聯合國安理會制裁之外,並沒有其他理由能夠說明。

報導中指出,金正恩的「核子暴走」是從2016年1月6日的第4次核子試爆開始,一直至2017年11月29日試射了「火星15」洲際飛彈,使得聯合國安理會從2016年3月開始接連通過了6個制裁決議案,導致朝鮮出口最大宗貨物煤炭遭禁止了,該國貨物如農水產品、成衣出等都賣不出去,而需要進口的精煉油亦進不來,使得朝鮮的經濟被壓得喘不過氣。而這些制裁從大約一年後發揮了威力,致使朝鮮的經濟成長率被拉低。 朝鮮在2017年的貿易額為55.5億美元(約1545億元新台幣),次年就減少了一半(28.4億美元)之多。雖然2019年一度增到32.5億美元,但在去年又減少了8.6億美元減少達四分之一。

中國的貿易占朝鮮貿易的9成,可是截至今年10月,對中國的貿易額減為2.27億美元,只有去年6.45億美元的三分之一。預計至年底可達到約3億美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