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透露天價繳稅額 將破歷史紀錄(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21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2月1日 马斯克在柏林参加颁奖礼(圖片來源:Britta Pedersen-Pool/Getty Images)
2020年12月1日 马斯克在柏林参加颁奖礼(圖片來源:Britta Pederse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因12月19日的一則推文再次成為媒體焦點。推文說,他今年繳稅將超過110億美元,創下美國歷史記錄。

特斯拉和SpaceX執行長馬斯克在推特上寫道:「好奇的人們聽好了,我今年將繳納超過110億美元的稅款。」馬斯克近日賣出數百萬股特斯拉股票,收穫約130億美元。

之前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桑德斯(Bernie Sanders)等,曾多次批評馬斯克通過「不支薪」逃稅。在被授予「時代」年度風雲人物後,沃倫公開點名讓馬斯克乖乖繳稅。馬斯克隨即道,他今年支付的稅款將超過所有美國人。

據彭博估算,身價超過2440億美元的馬斯克若行使明年8月到期的股票選擇權,可能須繳納超過100億美元的稅金。福布斯雜誌(Forbes)根據至12月13日為止他出售的股票金額,推算出他的納稅額至少達到83億美元稅金。CNBC則估計馬斯克今年的繳稅額將達到120億美元。

自11月初以來,馬斯克在推特民調中詢問粉絲是否應出售自己持有的10%的股份,推友一致給出了「是」的答案,馬斯克隨即售出了價值14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今年以來,馬斯克主宰了推特、加密貨幣、電動車及商用太空市場,先後被《時代》雜誌和英國金融時報選為「年度風雲人物」。

ProPublica6月發布的報告稱,對於這位擁有巨額財富的CEO來說,他上繳的所得稅很少。但馬斯克反駁道,他從未從SpaceX和特斯拉拿過薪酬,並且行使股票選擇權支付的有效稅率為53%,預計該稅率明年還會更高。

馬斯克的財富不是拿工資或現金獎金,而是來自股票獎勵和特斯拉股價的上漲。儘管特斯拉股價在推特那次民意調查後稍有下跌,但它們仍非常有價值,該股今年以來已漲了28%。當馬斯克想要現金時,只需用公司股票作抵押來借錢。然而,這被一些政客批評為超級富豪的稅收漏洞。

今年早些時候,ProPublica發布的調查顯示,馬斯克和其他幾位億萬富翁2018年沒繳聯邦所得稅。

根據ProPublica的數據,2014年至2018年間,馬斯克為15.2億美元的收入繳納了4.55億美元的稅款,儘管他的財富在同期增長了139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