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踩雷恆大 13億商票存風險 涉4萬股民(圖)

發表:2021-12-21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恆大 嘉寓股份 商票 風險 股民
A股上市公司嘉寓股份與恆大長期保持合作關係。(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A股上市公司嘉寓股份,長期與恆大合作。12月19日晚間,該公司發布關於商業承兌匯票的風險提示性公告,稱公司及部分子公司涉及恆大商業承兌匯票的持票或背書,合計商票敞口金額為13.16億元。

嘉寓股份與恆大長期保持合作關係,公司及部分全資子公司為恆大集團提供建築門窗、幕牆產品及安裝服務。

12月19日晚間的公告中,嘉寓股份稱,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部分子公司涉及恆大商業承兌匯票的持票或背書,合計商票敞口金額為131594萬元,其中子公司四川嘉寓涉及的金額最高,為109319萬元,佔比83.07%。

公司稱,上述票據中,公司及子公司作為背書人的金額為12.29億元,佔比93.41%,作為持票人的金額為8672萬元,佔比6.59%。

公司表示,儘管公司及子公司收到的恆大商業匯票絕大部分已對外背書轉讓,但作為票據的收款方,不排除可能面臨持票人追索的風險。鑒於上述應收票據存在無法按期兌付的風險,公司及子公司計畫後續將逾期的應收票據轉回應收賬款,並按規定對該部分應收款項計提壞賬準備。

公告稱,公司及上述子公司正在與恆大集團協商,並與持票人保持溝通,積極協助持票人尋求相應的解決方案,包括但不限於房產抵債等方案。

公司表示,因上述事項解決存在不確定性,公司及子公司暫時無法判斷此次事件對公司本期或期後利潤的影響金額,最終情況將以公司披露的定期報告為準。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嘉寓股份自2007年至今累計淨利潤約8億元,13億踩雷金額遠超公司過去15年累計淨利潤。

據報導,從嘉寓股份過往年報發現,恆大長期為其絕對第一大客戶。

2017年年報顯示,當年公司以恆大地產為目標客戶的大客戶運營模式,全年實現銷售合同額16億元,「實現了在恆大地產同類供應商中總量第一、履約排名第一的目標,獲得極大成功」,被恆大評為「年度優先戰略合作夥伴」。 

從2017年到2019年,公司來自恆大的銷售額分別為8.55億、17.8億和11.87億元,佔當年銷售總額的比例分別為29.17%、41.86%和34.54%,遠遠超過第2到第5名的總和。2020年度,公司未再披露該項數據。

根據今年三季報,嘉寓股份的業績和資金鏈壓力均較大。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錄得虧損0.58億元,為2010年上市以來第二次三季報虧損。債務方面,公司短期借款有5.93億元,另有7512萬元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負債。也就是說,其短期借款和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負債超過6.7億元,而其貨幣資金僅有3.81億元。

除了踩雷恆大外,嘉寓股份近一年也有涉及華夏幸福和融創的款項糾紛。

根據公司11月26日公告,截至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連續十二個月發生的累計訴訟、仲裁金額合計約為人民幣2.95億元,佔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產絕對值的20.21%。

截至12月17日,嘉寓股份收於4.41元,市值31.6億元,該股股價在7月底一度沖高至6.59元,但8月以來股價下跌明顯,最高跌幅達33%。

截至今年三季末,嘉寓股份股東戶數為3.8萬戶。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