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聯邦工業協會批北京就立陶宛糾紛向德企施壓

發表:2021-12-21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21日訊】路透社12月17日援引兩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在北京立陶宛就臺灣問題發生外交爭端之際,北京曾向德國汽車零部件巨頭大陸集團(Continental)施壓,要求其停止使用立陶宛製造的零部件。據英國媒體報導,德國聯邦工業協會(BDI)表示,從長遠來看,北京的升級是一個破壞性極大的自擺烏龍。

據法廣(RFI)引述英國《金融時報》12月20日的報導,德國聯邦工業協會表示,北京當局對立陶宛採取的最新措施等同於貿易抵制,將影響整個歐盟。該協會稱:「德國在立陶宛的生產設施需要從中國進口的產品,以及從德國向中國出口的含有立陶宛部件的產品也受到影響。」該聯合會是德國工業和工業相關服務提供者的核心組織。其代表德國40個行業協會和10多萬家公司,約800萬名員工。

德國聯邦工業協會稱,從長遠來看,北京當局的升級是一個破壞性極大的自擺烏龍。它表明,北京準備在經濟上與「政治上不受歡迎的」夥伴脫鉤。對德國聯邦工業協會來說,很明顯,對作為歐盟單一市場核心的價值鏈的任何損害都是不能容忍的。

報導稱,立陶宛官員上週五就相關問題會見了歐盟委員會的官員。歐盟正在準備這一糾紛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法律訴訟,這可能需要數月時間。

一名消息人士說,在58個國家擁有業務的德國大陸公司正在考慮將在立陶宛生產的物品通過其他國家運送,以進一步避免北京當局的限制。該公司拒絕發表評論。據一位行業代表稱,另一家在立陶宛擁有大型工廠的德國供應商海拉(Hella)公司也在向中國出口方面遇到了困難,在中國有業務的小型公司也是如此。海拉公司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德國經濟部的一位發言人回應說,該部門瞭解大陸集團遇到的困難,並對事態發展表示「關切」,但沒有詳細說明德國新政府的計畫。德國-波羅的海商會常務理事施羅德(Florian Schröder)介紹稱,一些德國公司在進口或出口產品時遇到困難,一直在向該機構尋求建議。

施羅德說:「過去5年,我們一直在努力建立一個小型汽車供應商集群。」他補充說:「現在事情升級了,許多德國和立陶宛公司受到影響。」報導提及,歐盟方面正在收集證據,但許多公司擔心,如果他們投訴,將被完全拒之於中國門外。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