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關天」 西安晚期尿毒症女因封控急求救 (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21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封控 尿毒症女不能做透析
陝西西安雁塔區患晚期尿毒症的代女士因疫情小區被封4天沒做透析,向多方反映3天得不到解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2月20日,陝西西安雁塔區患有晚期尿毒症的代女士向媒體求助稱,當局因疫情封控小區,導致她從19日起已有4天沒做透析了,向多方反映3天了得不到解決,有網友說「很揪心,請盡快解決。人命關天啊。」

《新京報》21日消息,12月20日,西安市雁塔區中央住區小區居民代女士求助,稱自己患有晚期尿毒症,一週需透析3次,受疫情影響從19日開始小區封控,現已4天沒有透析。騰訊視頻顯示,代女士稱,現在小區封閉,各個醫院都不收我們透析的病人,自封閉的那天(19日)開始現在都沒有吃飯。

急於做透析的代女士剛隔離時就向多方反映了自己的情況,但3天也未得到解決,而有網友稱,透析病人4天不透析就有生命危險。

據「深港在線」21日報導,目前為止,受疫情影響,與患者接觸被隔離於長安區西北飯店的市民,從隔離開始時已給隔離點反饋該情況,但已經3天過去,仍然未安排透析治療,目前身體狀態欠佳,經聯繫多方工作人員也均未果。但截止20日22時,代女士稱,正等待疾控中心安排車輛去醫院做透析。

類似代女士情況的尿毒症患者有20多個,疫情期間因小區被封控都做不了透析。

尿毒症患者蔣慶華(化名)也向新京報表示,「我們小區的尿毒症患者大概有20個,基本上就在周邊這些醫院做透析的,現在都做不了了。」他每週二、週四、週日這三天做透析,「上次做是16號週四,正常的話19號要做,但是因為小區封控沒能做成。」蔣慶華說,因為沒按時做透析,自己身體已經出現胸悶、小腿浮腫等症狀。

醫院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患者需要提前線上預約,持行程碼、一碼通綠碼,預約碼以及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來院就診,「所有病人都一樣,包括透析患者。」

該工作人員還表示,對於來自封控小區的患者,目前確實沒有能力接診,「目前西安不少醫院都因為疫情停診,我們是為數不多還開診的醫院,所以在疫情防控上不能有絲毫鬆懈,萬一我們醫院再出問題,西安能看病的醫院就又少一個。據我瞭解目前有定點醫院可以接收,但不是我們醫院。

在疫情期間,由於中共的「清零政策」,各地當局採用極端防疫手段,不管不顧民眾感受,使重病患者得不到及時治療,浙江省寧波市一週前也發生過類似情況。

澎湃新聞消息,12月12日,有網友在寧波市網路民生服務平臺「民生e點通平臺」給市委書記留言:「地點:蛟川街道煉化小區。我家屬要去李惠利醫院化療怎麼辦,繼續拖下去就錯過最後的手術機會。另外,我家屬這些天已經按規定在社區陸續做了四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3日,該網友補充說:「已找過派出所、120、社區、防疫中心。找過的所有單位都說自己沒有審批權。12月6日到12日這7天已在社區陸續做了4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時間就是生命,盼盡早出去化療就醫。」15日,蛟川街道答覆:「已聯繫,非常時期,李惠利醫院不肯接收。」

西安市晚期尿毒症患者代女士因疫情當局封控小區4天沒做透析的求助信息公開後,引發大陸網民極大反響。

很多網民呼籲人的生命至上,「強烈要求保護人民生命放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要人性化!」、「以人為本!」、「很揪心,請盡快解決。人命關天啊。」、「保護人民生命放第一位」、「快點解決吧,這是人命。」、「封控固然重要、但人性化不可疏忽!」、「可憐啊!」

有些網友認為防疫不能一刀切,「要防控疫情,但也不能一刀切!全國各地都應該向上海學習!」、「防控疫情很重要,但是不能一刀切,都是生命」、「靈活風控!不要簡單化,一封了之」、「為了防控疫情有的地區連人們的生命都不顧」、「禁止一刀切」、「管防疫本身就是為健康,特殊病人因防疫而不能就醫,違背了治病救人的宗旨!」

有些網友氣憤地說,「魔都是白叫的嗎?」、「必須追究相關人員責任。」、「患者不按時透析就會很危險,生不如死,很難受的」、「無情」、「這樣的防控,細想可怖」、「無論疫情多麼嚴重,建議國家對突發急診病人開設綠色通道!人命關天,不可忽視!」、「應該事先安排不能因役情就放棄任何一個急需救治的公民」、「透析是不能控的,會要命的,吃的喝的東西在身體裡排不出來,要是高鉀和心衰分分鐘小命不保。」

還有些網民紛紛反饋大陸各地醫院疫情期間「一刀切」的清零防控手段。

「班惜杉ti」說,「新冠需要防控,但是基礎病也必須及時得到治療,現在有的地方下令不准輸液,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防控新冠,但有的基礎病不輸液也是不行的,希望有關部門統盤考慮。」

「甜食最愛跑跑」說,「蘇州這邊,社區醫院不允許開清熱解毒的藥,一個咽喉炎也要必須去發熱門診開藥才行。」

「stkp」說,「確實一刀切,不小心吃壞肚子了,去藥店買藥,去醫院都不敢收,讓去發熱門診。拉肚子特別是痢疾的話,這個就很危險的。」

「muskel」說,「很難的,我家老爺子也是尿毒症,前段時間天通苑北二區的病友也是只能半夜安排透析,醫護人員好辛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