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首次暗示俄烏或爆衝突 美擬調停(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22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0月21日,普京出席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瓦尔代讨论俱乐部全体会议(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1日,普京出席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瓦尔代讨论俱乐部全体会议(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2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採取「軍事-技術措施」的警告,是他第一次暗示俄烏可能爆發衝突。美國高級外交官當天也表示,美俄將于1月進行雙邊接觸,討論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

《法新社》報導,普京在國防部會議上表示,如果西方維持明顯具有挑釁性的立場,「將採取適當的軍事-技術報復措施」。俄國「將強硬回應不友善的作法」,並希望「強調我們絕對有權利這麼做」。

上週,莫斯科向美國提交了一份安全提案談判清單,包括北約承諾放棄在東歐和烏克蘭的任何軍事活動。

週二,負責歐洲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唐弗里德在電話簡報會上告訴媒體,將與俄羅斯商定一個具體日期,開始就俄羅斯的提議進行談判。「我們已經明確表示,任何對話必須建立在互惠基礎上,解決我們對俄羅斯行動的擔憂,並與歐洲盟友和合作夥伴充分協調。讓我明確一點,沒有歐洲就沒有歐洲安全談判。」她說。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同一天也表示,打算在新年盡快召開北約-俄羅斯理事會會議。「與俄羅斯的任何對話都需要基於歐洲安全的核心原則,並解決北約對俄羅斯行動的擔憂。它需要與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北約歐洲夥伴協商進行,」他說。

唐弗里德說,美國將在未來數週和數月內繼續向烏克蘭運送軍事裝備和補給品,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將提供額外的防禦物資。

近幾週,莫斯科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數萬軍隊,緊張局勢再度升溫。自2014年起,烏克蘭政府一直在對抗親俄分離主義分子。

普京:烏克蘭問題上退無可退 

週二稍早,普京表示希望與華盛頓和布魯塞爾就俄羅斯的安全保障要求進行建設性會談,並強調俄羅斯的提議不是最後通牒,但在烏克蘭問題上已無路可退。

《美聯社》報導,普京重申,他要求美國及其盟國保證北約不會向東擴張。

莫斯科數天前提交的安全文件草案包含在擬議的俄美安全條約和莫斯科北約之間的安全協議中,俄羅斯否認有襲擊烏克蘭的計畫,但要求提供法律保障,排除北約在烏克蘭的擴張和武器部署。

普京週二說,如果美國和北約導彈系統出現在烏克蘭,只需幾分鐘導彈就可以到達莫斯科。

「這是最嚴峻的對我們安全的挑戰,」他說這就是為什麼克里姆林宮需要西方「長期、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保證」,而不是「口頭保證、言辭和承諾」,莫斯科不能相信。

自2014年俄羅斯從烏克蘭吞併克里米亞半島並支持烏克蘭東部的分裂叛亂活動後,美俄關係跌至冷戰後低點。

普京要求保證北約不會向烏克蘭擴張或在那裡部署軍隊,並在兩週前與拜登的視頻通話中提出了這個問題。

拜登在那次通話中警告普京,如果入侵乌克兰,俄羅斯将面临严厉的经济制裁;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防御材料,并在与俄罗斯接壤的周边国家建立军事能力。拜登曾表示,他不會同意俄羅斯設定的任何紅線如不允許烏克蘭加入北約。 

不過,拜登在與普京通話後的第二天也表示,因烏克蘭目前還不是北約成員,美國不會單方面派兵到烏克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