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Omicron 美NHL或退出北京冬奧(圖)

發表:2021-12-22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12月19日在紐約舉行的一場美國全國冰球聯盟(NHL)賽事,維加斯金騎士隊(Vegas Golden Knights,白衣)對陣紐約島人隊(New York Islanders,藍衣)。(圖片來源:Bruce Bennett/Getty Images)
圖為2021年12月19日在紐約舉行的一場美國國家冰球聯盟(NHL)賽事,維加斯金騎士隊(Vegas Golden Knights,白衣)對陣紐約島人隊(New York Islanders,藍衣)。(圖片來源:Bruce Benne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由於新變種Omicron在全球傳播且具有高度傳染性,出於對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再起的擔憂,美國國家冰球聯盟(NHL)很可能會決定不派其球員參加2022北京冬奧會的男子冰球比賽。

ESPN週二(12月21日)報導,NHL預計將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正式宣布退出北京冬奧會。

北京冬奧會召開時間是明年2月4日至20日,NHL必須最晚在明年1月10日之前正式退出比賽而不會受到經濟處罰。

今年9月,NHL同意暫停其常規賽,以便使其世界頂級球員可以到北京參加冬奧會比賽,但是如果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賽季中斷迫使他們的比賽在奧運會窗口期間重新安排的話,他們也可能會選擇退出北京冬奧。

NHL已經被迫推遲了本賽季在加拿大和美國舉行的50場比賽,其中45場發生在過去兩週內,因為越來越多的球員感染了病毒。

最近,新冠病毒的「德爾塔」(Delta)和「奧米克戎」(Omicron)兩個變種同時遍佈北美。儘管幾乎95%的球員和幾乎所有教練都完全接種了疫苗,但是NHL的700多名球員中還是有超過15%的人感染了病毒,這個名單還在繼續加長。

週一(12月20日),NFL有47名球員檢測病毒呈陽性而進行隔離,這是自新冠病毒大瘟疫開始以來單日陽性最多的一天。美聯社消息說,其中有些球員沒有出現症狀,並且是完全接種過疫苗的。

新冠病毒的最新變種Omicron的傳播速度驚人,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週二(21日)估計,現在全美範圍內,Omicron感染佔到新冠感染新病例的73%,而在包括紐約在內的一些地區可能會達到90%以上。

NHL球員們雖然大多都渴望能夠回到最大的國際舞臺冬奧會上,但是他們更擔心如果在中國檢測呈病毒陽性可能會導致21天的隔離,並延遲返回美國家中和NHL俱樂部的時間,這大大抑制了一些人參加北京冬奧的熱情。

埃德蒙頓油人隊(Edmonton Oilers)球星康納.麥克戴維(Connor McDavid)有望成為加拿大隊的頂級球員參加北京冬奧會,但是他在上週時曾說過:「顯然,當你去(北京)那裡時,情況會變得如此令人不安。」

NHL專員加里.貝特曼(Gary Bettman)在12月初表示,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決定最終將取決於球員,但他也補充說,新冠病毒的爆發「只會放大」聯盟的擔憂。

NHL在2018年決定不去參加平昌冬奧會。一般來說,NHL對於中斷常規賽以將其最寶貴的球員送往海外而且還可能會受到傷害的情景感到不滿。

冬季奧運會上的男子冰球錦標賽是全球體育賽事中的重要賽事之一。

NHL球員的缺席將會對加拿大隊和美國隊的影響最大,因為這兩個國家的整個奧運會冰球球隊的名單都是NHL球員組成的。而其他獎牌爭奪者,如瑞典、芬蘭、俄羅斯和捷克等國家的冰球隊對NHL球員的依賴程度較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