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青聚集地」將熄燈 背後原因 民間猜不停(圖)

發表:2021-12-23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血社區 關閉
中國軍事迷聚集最大的「鐵血社區」近日宣布關閉。(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創立20年、一向是中國軍事迷聚集最大的「鐵血社區」近日宣布關閉。據指,鐵血社區是中共「五毛」和憤青的聚集地,近年來經營陷入虧損。對此,民間展開一輪熱烈討論。

憤青聚集地「鐵血社區」將永久關閉

12月20日,鐵血社區發布聲明,宣布即日起停止用戶發帖、回帖功能,並將2022年3月1日起永久關閉。在關閉前,用戶仍可登入帳號下載歷史貼文、轉移個人訊息,數據將保留3個月。

鐵血社區在聲明中,將自己定位為「憤青聚集地」,並提到在移動互聯和萬物互聯的熱潮中,「我們沒能跟上時代的發展」。但鐵血社區未對網站關閉的具體原因透露詳情。

有網友猜測,鐵血社區被關閉或是「遭遇社會主義鐵拳」;也有網友直言,「中共在海外戰狼戰術徹底失敗,五毛也快失業了!」

公開資料顯示,鐵血社區所屬的「鐵血網」創立於2001年,2004年進一步成立北京鐵血科技,並於2015年11月在陸股新三板上市,2016年6月成為首批進入新三板「創新層」的公司。上市後曾接受東方富海、經緯中國、光線傳媒、人民網等多家機構投資。

鐵血社區創辦人、現任鐵血科技總裁蔣磊曾表示,鐵血網未來的市場還會增加,因為未來10年內與軍事相關的新聞和話題會引起越來越多人關注。

然而,鐵血科技在2019、2020年均處於虧損狀態。今年上半年雖然有小幅度的轉虧為盈,但此時,該公司卻要將鐵血網的重要社區關閉。

為何關閉?民間熱議

針對鐵血社區將要關閉的消息,大陸問答網站知乎網貼出一則題為「如何看待鐵血社區宣布將於2022年3月1日正式永久關閉?」的帖文,引起大眾關注。

有網友跟貼說,「(鐵血)社區和BBS等社交平台關閉的主要原因,是網站的商業模式無法適應監管的不斷加強,雖然網站流量很大,但是人力資源投入也很大,主要都是人工審核之類的,獲得的收入都不夠付員工工資。」

該網友還提到,「審核人員的素質也無法保證所有的信息都能達到監管部門的要求,而一旦出現審核不達標的情況,就會遭遇重拳打擊」,其實鐵血社區關閉並不意外,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鐵血社區」關閉。

另有網友跟貼表示,「『主不在乎』,管你粉紅還是民主自由派 一概打死完事」、「百度貼吧也快了吧 現在上傳個視頻有時最長能審核一個星期以上 還有啥玩頭?」、「現在對於言論所討論的範疇是越來越敏感了,鐵血網絕對不是第一個,大家猜猜下一個因此而關閉的網絡社區是哪家?」、「從搜狐社區,到貓撲社區再到鐵血社區,一個時代終結了。」

據搜狐2018年12月報導,鐵血網黨支部成立於2010年,由總裁蔣磊擔任黨支部書記,組織關係隸屬於首都互聯網協會黨委。該黨支部在2013年至2017年間都獲得首都互聯網協會「年度先進黨組織」榮譽稱號。

中共加劇監管 近3000自媒體「消失」

近期,中共當局全面收緊對網絡輿論的管控。包括大陸社交平台微博、微信、豆瓣以及知乎等都先後接到中共監管機構的整改令,並多次遭到罰款。

今年8月27日,網信辦又宣布啟動「清朗行動」,對「商業網站平台和『自媒體』違規採編髮布財經類信息」進行專項整治,隨後
在中共的第一輪專項整治中,有近3000個「自媒體」賬號被處置,其中,1793個賬號被關停封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