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台灣是中共進攻自由世界下一目標(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12-23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亡海外的香港青年社運領袖羅冠聰和張崑陽,12月22日在台灣首場「香港議題公聽會」作證。(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流亡海外的香港青年社運領袖羅冠聰和張崑陽,12月21日在台灣首場「香港議題公聽會」作證。(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被改造的立法會選舉結束之際,世界再次聚焦中共如何摧毀香港民主自由,並將黑手伸到台灣。12月21日,台灣立法院召開首場「香港議題公聽會」,邀請流亡海外的香港青年社運領袖羅冠聰和張崑陽作證。羅冠聰指出,台灣和香港唇亡齒寒,香港淪陷後,台灣便是中共進攻自由世界的下一個目標,呼籲共同努力讓世界知道中共是最大的威脅。張崑陽則提醒國際「與魔鬼交易」的危險。二人又呼籲台灣更積極援助香港。

台灣跨黨派立委組成的台灣立法院人權促進會,12月21日晚上10點舉行主題為「香港的走向以及台灣的對應」的公聽會,邀請了關注香港人權的專家和組織代表出席,包括英國下議院議員卡邁克爾(Alistair Carmichael)、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布倫伯格(Andrew Bremberg)、美國自由之家及美國國家民主研究所NDI代表等。香港方面,則由羅冠聰及張崑陽透過視訊方式作證。

統戰、滲透、黑幫 中共亂港亂台手法相似

香港剛剛舉行被中共「完善」過的立法會選舉,當選的清一色是親共人士。羅冠聰曾以23歲之齡當選香港史上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之後卻因為參與雨傘運動被撤銷議席、入獄,2020年因國安法離開香港。他說,自己的個人經歷,就是香港自由淪陷的例證。

他憶述18歲那年,第一次坐飛機離開香港就是到台灣,感受到台灣的和善和人文風氣,承載著最好的文化,「在台灣沒有感覺不安全。」但到了2017年,他與黃之鋒等赴台訪問時,剛下飛機就被一幫揮舞中共國旗的黑幫成員衝擊,試圖把他們堵在桃園機場,「在接下來幾天的行程間,也有黑幫跟著我們跑,向我們扔磚頭和雞蛋,阻撓香港立法會議員與台灣立法委員間的聯繫。」

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台灣正面對的政治危機,「第一次感覺到台灣有點危險」。羅冠聰指,中共對台灣的滲透、統戰工作,包括利用黑幫威脅、用利益收買,跟香港非常相似。

中共借塑造外部威脅統治人民 港台唇亡齒寒

2020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很多民主派領袖包括黃之鋒、黎智英被囚禁,他則在國際層面呼籲大家視中共對民主世界攻擊為最大威脅。他說,假如2019年、2020年世界關注的是香港抗爭,2021年台灣面對中共入侵,就是世界熱議話題,「台灣人每天醒來就面對被軍事入侵的可能。」香港和台灣困境的來源都一樣,「中共的極權體制,需要透過建立敵人、破壞自由體制,來獲得合法性。而中共只有透過不斷鬥爭的方式塑造外部威脅,才有剝奪人民自由的藉口。」

羅冠聰強調,台灣和香港,真的是唇亡齒寒,「聊到台灣不可能不說香港的困境,因為這是『一國兩制』失敗的例證。聊到香港也不可能不說台灣,因為台灣就是中共進攻自由世界的下一個目標。」因此,支持香港與支持台灣基本上是同一件事,而台灣與香港、甚至維吾爾人、藏族人權活動,若能在國際上協同合作,會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他又總結自己在國際遊說的經驗,提出三個建議給台灣:一、要爭取跨黨派支持。二、培養非官方公民社會具影響力的代表;三、社群之間,要有更多的協調和合作。

羅冠聰又表示,台灣政府處理香港滯留台灣的示威者一直相當謹慎,但他希望台灣能更積極讓香港手足參與公共事務,「我們可以持續的在國際的戰線上去努力,去跟國際社會說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是捍衛我們的人權和自由,還有保障台灣免受中共的軍事威脅。我們都是在面對同一個危權政府的威脅,而這些東西都是需要所有的民主國家一起努力,才有抵禦的可能。」

港人曾錯信中共承諾 與魔鬼交易須小心

同樣流亡英國的前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在聽證會上說,台灣與香港在民主道路上走向不同方向,歸根究柢就是香港人錯信中共,誤以為透過「一國兩制」可以得到民主與自由。他和羅冠聰等人推動香港民主人權法案,希望各國制裁中共官員,就是希望民主國家透過香港的故事,明白到中共的承諾並不可信。「與魔鬼交易必須小心,我們不應該輕易為了相互的利益,讓一個國家、一個主權國家的自身利益受害。」

對於中共國台辦15日提出「十問民進黨當局」,稱民進黨政府沒有幫香港人,是在吃「人血饅頭」,張崑陽強調完全不認同。他說,了解台灣有自己的難處,從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不管公開或私下都採取了不同措施幫助香港,他絕對不同意國台辦對民進黨政府的批評。

另外,台灣陸委員會數字顯示,2020年獲台灣居留許可的港人破萬人,較2019年增長八成,創歷史新高。張崑陽建議台灣當局吸納香港人才及知識份子,幫助保護香港文化。除了提供居留權之外,也協助港人入籍台灣,他們將會貢獻台灣社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