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 三星工廠進入緊急營運狀態(圖)

發表:2021-12-25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 封城 危機
陝西省西安市因武肺疫情惡化,已於本月23日凌晨起封城,隨後延安、咸陽也傳出封城措施。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陝西省西安市因武肺疫情惡化,已於本月23日凌晨起封城,隨後延安、咸陽也傳出封城措施。由於西安是中國半導體、汽車、設備製造、新能源重鎮,如今當地疫情嚴峻,恐會引起另一波晶片、汽車產業供應鏈危機,甚至徹底擾亂中國經濟

武肺、出血熱兩種病症夾殺 西安封城

中國衛健委24日通報中國23日再新增87例確診病例,其中陝西省佔54例。自12月24日起,西安市新增中風險地區41個。至此,西安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111個,除已公佈的高、中風險地區外,全市其他區域為低風險地區。

「券商中國」報導,目前陝西省的西安疫情最受關注,據不完全統計,自12月9日以來,陝西西安在這波疫情中累積確診255例,且仍處於「爆發期」,同時擴散到5省7地。

《北京日報》指出,15日新增的51歲男子「病例二」,是目前可找到關聯的病例中,最大的傳播中心,與他有關的7名密切接觸者各自成為次傳播中心,這整條傳播鏈累計確診病例至少達51例。

對於外界質疑西安是否有必要大動作「封城」,西安市府24日表示,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是因為「病例分佈區域廣大,出現社區傳播」,且確診者足跡複雜、追蹤難度大,再加上是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株。另外,這波疫情特徵是隱形傳播,許多病例初期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視而助長病毒擴散。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西安不僅武肺疫情嚴峻,當地也遭到「出血熱」襲擊,該種疾病主要透過老鼠傳播,最嚴重可能導致死亡。雖然官方一再強調出血熱與鼠疫關係不大,但由於官方長久以來對境內疫情不透明,因此很難不讓民間產生諸多遐想。

三星西安廠進入緊急狀態 中國經濟恐重挫

據韓聯社24 日報導,這次西安封城已衝擊韓國三星公司在當地半導體工廠,目前已進入緊急營運狀態,確保工廠生產作業正常。

根據報導,三星方面表示,目前該公司正在盡最大努力,動員居住在員工宿舍內的人員,以確保生產線運作正常。而關於之後的具體營運方案,仍需與中共政府協商。

據了解,三星已將生產所需人員安置在工廠附近的員工宿舍、而非一般的私人住宅,目的是防止員工和外部接觸。另外,三星正與當地相關部門進行協調,希望允許這些員工進出工廠。

台灣《今週刊》報導,當前西安經濟主要有六大支柱產業,即半導體為主的電子資訊、汽車製造、高端裝備、航空航太、新材料新能源、生物醫藥。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莫過於以韓國三星為主的半導體產業,以及以民營車企比亞迪帶動的汽車業。

從半導體來看,近10年來三星不斷加碼投資西安,其中又以DRAM、NAND記憶體晶片為主,讓西安成為全球晶片製造重地。
 
自三星項目進駐西安後,還吸引美國空氣化工、日本住友、韓國東進世美肯、華訊微電子等知名企業投資。 2021年上半年,三星電子在西安工廠投資230億元,比原先計畫多投入20億元,並爭取在2021年底前完工。

但突如其來的疫情讓西安幾乎癱瘓,這使得市場擔憂將引發另一波晶片、汽車產業供應鏈危機,甚且擾亂年末與2022年初中國經濟成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