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水虎年的太歲方位在哪裡?有何禁忌?(圖)

發表:2021-12-27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是壬寅虎年,太歲方位在東北方。圖為臺灣臺東。
2022年是壬寅虎年,太歲方位在東北方。圖為臺灣臺東。(攝影:LuWu)

2022年壬寅虎年,經過查詢可以知道這一年的太歲方位在東北方,在這一年裡屬虎人值太歲,屬猴人沖太歲,屬蛇人害太歲,屬豬人破太歲。這幾個生肖在2022年的運勢都會受到太歲的影響,都不宜在太歲方位發展,在2022年都需要謹慎小心。

民間認為,太歲作為掌管一年吉兇變化的神祇,不能輕易沖撞,如果冒犯太歲,很可能會導致流年不利。所以,知道流年太歲方位的位置,也有利於人們趨吉避兇。那麼2022年虎年太歲方位又是在哪裡呢?

2022太歲方位

生肖屬相:虎。

太歲名稱:賀諤星君。

太歲方位:東北方。

歲破方位:西南方。

犯太歲生肖:虎、猴、蛇、豬。

干支紀年:壬寅

干支五行:天干壬水 地支寅木。

納音五行:金箔金。

天運五行:屬金。

2022流年解說

1、黃曆2022年是從立春節氣,即2022年2月4日4時51分開始的。太歲值神賀諤星君,太歲位東北方,歲破位西南方。犯太歲的生肖有:屬虎人值太歲,屬猴人沖太歲/刑太歲,屬蛇人害太歲/刑太歲,屬豬人破太歲。

2、黃曆2022年是壬寅虎年。天干壬五行屬水,地支寅五行屬木。因天干為壬水,故2022年也叫水虎年,因水的顏色為黑色,因此2022年又叫黑虎年。

3、時間上的犯太歲並不只有生肖,如同我們常在黃曆上看到的日值歲破和月值歲破一樣,如果您的生辰與太歲有刑沖害等關係,也是犯太歲的一種。

不同流年太歲方位

流年太歲方位與流年地支有關,按照干支年份每年都有變化,所以太歲方位也每年一變。查詢年太歲方位,是按照地支的順序,以十二年為一個週期,迴圈往復的。太歲對應十二地支的方位就是流年太歲方位,主要如下:

流年地支為子——太歲方:正北。

流年地支為丑——太歲方:東北。

流年地支為寅——太歲方:東北。

流年地支為卯——太歲方:正東。

流年地支為辰——太歲方:東南。

流年地支為巳——太歲方:東南。

流年地支為午——太歲方:正南。

流年地支為未——太歲方:西南。

流年地支為申——太歲方:西南。

流年地支為酉——太歲方:正西。

流年地支為戌——太歲方:西北。

流年地支為亥——太歲方:西北。

2022年太歲星君賀諤

太歲又稱「太歲星君」,簡稱「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祇,與地支對應,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每年都會有不同的年神輪值,因此太歲又被成為歲神。2022年壬寅年太歲降生在鄂縣,名賀賁,亦名賀諤。

賀諤有才能,有謀略,善於攻戰。關中地區在大戰以後,遍地是死屍。賀諤挖掘了大坑,將死屍收葬,後來又幫助元世祖忽必烈總管京兆諸軍奧魯。賀諤在毀壞的牆壁裡,曾經發現了無主的白金七千兩。當時元世祖正受詔命遠征雲南,缺乏軍費,駐紮在六盤山。賀諤就拿出白金五千兩來資助遠征。

仙逝以後,賀諤被追封為雍國公,謚號貞獻。

2022年太歲方位有何禁忌

太歲方位不可動土修造:古人將太歲視為一年的歲神,他所臨的方位是絕對的尊位,不能隨便在此方位建造、挖掘、打樁等工程事宜。否則觸犯了太歲,就會招來災禍。

太歲方位一定要乾淨整潔。不能在此方位倒汙穢之水或形成垃圾角落,什麼不要的髒物、雜物都堆積在太歲方位。如果過於雜亂髒亂,這就是對太歲的不恭不敬。此外,歲破方西南方也應該保持潔淨。家裡整潔,裡面的氣場才會變得通暢。

太歲方位宜靜不宜動:所以在家居布置方面,不宜把電視、音響都會製造過多噪音的物品擺放在太歲方。另外,房門不宜布置在太歲方,尤其是大門,構成「太歲臨門」格局,因為大門多人進出走動,可能冒犯太歲。如果大門在此方位,應該予以化解。

太歲方位不宜被重物壓:如果在東北方位有什麼比較重的物件,例如床、辦公桌等,也不宜搬動,而是留在原地,但人最好不要長期處於此方位,而這些物件最好也不要使用。

太歲方位可用植物生旺:在家中的東北方位擺放生命力旺盛,枝葉圓潤的綠植,有助於生旺太歲,福佑全家。生旺太歲位,增強太歲的力量,太歲就會恩澤降臨,保佑一家人平安度過這一年。但要記住不宜在太歲方位擺放財神,否則可能會引起破財。

責任編輯:清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