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相隔多月再爆社區感染(圖)

發表:2021-12-31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大型活動可免則免」,惟港府資料顯示現時跨至1月已有18場大型活動舉行。(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大型活動可免則免」,惟港府資料顯示現時跨至1月已有18場大型活動舉行。(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2月31日訊】香港相隔多月再現新冠疫情本地感染,中港兩地明年2月通關,和特區25周年活動,面臨挑戰。港府周五(31日)稱,香港已進入「第五波疫情臨界點」,首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進入社區傳播,又稱至今錄得81宗涉Omicron的個案,未來兩周為抵禦Omicron的「關鍵時刻」。雖然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大型活動可免則免」,惟港府資料顯示現時跨至1月已有18場大型活動舉行,除夕晚也有倒數活動。

陳肇始:香港首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社區傳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等官員,周五(31日)下午3時許召開簡介會,交代最新疫情。陳肇始稱,Omicron變異病毒株肆虐全球,來勢洶洶。當日新增的19宗個案,包括17宗輸入病例、2宗本地病例,至今錄得81宗涉Omicron的個案。因香港首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社區傳播,形容未來兩周為抵禦Omicron的「關鍵時刻」。

陳肇始又稱,首現的Omicron本地傳播,來自1名國泰航空人員,在12月27日光顧位於又一城的食肆「望月樓」時,傳染給其同枱的父親,與及距離10米的顧客,形容「情況令人憂慮」。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稱Omicron病毒較Delta強4至8倍,曾有人感染過新冠病毒及康復者可再感染,又指本港81宗Omicron個案中,逾6成無病徵,證明這種病毒更難偵測。他形容,香港或已進入「第五波疫情臨界點」。

而港府正積極準備明年2月通關,特首林鄭月娥早前稱已「取得階段性成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日前更指,通關已達「衝線階段」,對通關樂觀和「有信心」。

對於在「關鍵時刻」出現本地社區傳播,是否會令通關再度延期,陳肇始重申,港府多個政策局仍就通關作準備。

陳肇始說:現時一定要先處理好最新疫情發展,將繼續採最高規格的外防輸入及內防反彈防控策略,達至「動態清零」,務求將火冚熄佢,為通關創有利條件。

陳肇始表示,港府計劃農曆新年前擴大疫苗氣泡範圍,屬於599F章規管的食肆及表列處所,包括戲院、健身中心、體育館、圖書館、劇院等,要求所有進入市民要接種最少一劑疫苗;這些處所員工,亦要在指定限期前完成接種疫苗。除非有關人士年齡未能接種或有醫生證明不適合接種,才獲轄免。

然而,港府早前指,將開展逾百場「香港回歸25周年慶祝活動」,由李家超擔任主席的港府跨部門籌備委員會負責。翻查相關網頁,活動包括除夕夜,西九文化區有旅發局舉辦的跨年演唱會,招待有3,000多名現場觀眾。據港府官網,單計1月,已有18項活動舉行。惟陳肇始在簡介會時,呼籲市民參與大型活動「可免則免」,「別去人多擠逼的地方或參與不戴口罩的聚會,亦不宜除口罩影相」,並促主辦團體按要求嚴格舉辦活動。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