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全美 2021年排名前5的刑事審判(中)(組圖)

發表:2022-01-01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命貴」運動成員對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舉行抗議活動,示威者手持牌子上的照片是涉案的前警察德里克.沙文(Derek Chauvin)
引發極左翼運動狂潮並伴隨暴力動亂的事件的殺手警察,以及針對川普設局的撒謊的演藝明星抓足了公眾的眼球。圖為「黑命貴」運動成員對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舉行抗議活動,示威者手持牌子上的照片是涉案的前警察德里克.沙文(Derek Chauvin)。(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2021年,美國最引人注目的被告或者犯罪嫌疑人包括種族惡作劇者、殺手警察、富有但變態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同謀,以及被一些民眾譽為民間英雄和被其他人稱為義務警員的少年。

有些案件,例如對前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警官德里克.沙文(Derek Chauvin)的謀殺審判,則將政府當局捲入,要求其對沙文的行為負責。

然後是來自芝加哥的演員朱西.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的奇特案件。他因種族歧視被毆打,兩個男人用套索繫在他脖子上並向他扔不明物質。斯莫利特的故事吸引了整個美國。

這些最值得注意的審判中有一些目前正由陪審團審理,其結果可能在任何一天出來,並因而很可能會對美國社會的未來產生深遠的影響。

以下是2021年排在前5名的刑事審判案件的簡介。接前文

案件2:德里克.沙文

在美國,2021年最受期待的審判之一是對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前警官德里克.沙文的審判。

在涉及2020年5月5日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中,沙文被判犯有二級和三級謀殺罪以及二級過失殺人罪。他因國家指控被判處超過22年的監禁。

弗洛伊德之死引發了「黑命貴」(BLM)、安提法(Anti fa)等極左翼的激進運動,並迅速演變成席捲全美國的示威抗議活動,夾雜其中的,是破壞力驚人的暴力動亂和大規模犯罪活動。

沙文因弗洛伊德使用偽鈔而將這位46歲的男子在街上戴上手銬,並讓他臉朝下。弗洛伊德大喊大叫,哭著喊他的母親,並反覆說他無法呼吸。沙文為制服他將膝蓋壓在他的脖子上超過9分鐘,而當沙文鬆開他時,弗洛伊德已經沒有反應,在送醫搶救之後,被宣告死亡。

45人在沙文為期3週的審判中作證。陪審團審議了10多個小時後才作出「有罪」判決。沙文沒有為自己的辯護作證。

他的律師在尋求從輕處罰時聲稱他是「系統崩潰的產物」。

沙文在美聯邦民權案件中認罪

在美國,因國家指控而被定罪的情況很少見。自2005年以來,沙文是11名因執勤殺人而被判謀殺罪的非聯邦執法人員之一。

當時在現場、並被指控協助和教唆二級謀殺和過失殺人罪的另外3名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將於2022年3月受審。

壓住弗洛伊德腿的托馬斯.萊恩(Thomas Lane)和跪在弗洛伊德背上的J.亞歷山大.昆(J.Alexander Kueng),以及試圖驅趕、阻撓旁觀者的透濤(Tou Thao)原定於2021年8月份在地方法院出庭受審,但法官決定推遲審理,以便美國聯邦可以針對他們的案件先行審理。

所有4名前警官都於2021年5月被聯邦指控他們濫用職權侵犯弗洛伊德的公民權利。起訴書指責這些人利用「法律的色彩」剝奪了弗洛伊德「免於使用不合理武力」的憲法權利。

4人在9月時表示不認罪,但在3個月後,沙文出人意料地將不認罪改為認罪。根據他簽署的認罪協議,這位前警官首次承認,他知道自己對弗洛伊德的所作所為是錯誤的。

沙文必須至少服刑20年,最多25年。

作為對他的認罪的交換,沙文的律師要求允許他在美國聯邦監獄度過他的刑期,即使那意味著他將不得不服刑更長的時間。

美國演員朱西.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在法院出庭
圖為2021年3月26日,美國演員朱西.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在法院出庭。(圖片來源:Nuccio DiNuzzo/Getty Images)

案件3:朱西.斯莫利特

對朱西.斯莫利特的審判比一部為電視製作的劇集更曲折離奇。

這位「帝國公司」(Empire)的明星於2021年12月因向當局撒謊罪而遭5項指控。他因在3年前策劃了一場針對自己的虛假仇恨犯罪而被判有罪。

斯莫列特還被指控犯有6項行為不檢罪的重罪,罪名是他出具了檢察官所說的虛假的警察報告,其中的一項罪名是每次他都向3名不同的警官給出報告。

美國,4級重罪最高可判處三年徒刑,但斯莫列特可能會在被判刑時避免入獄並獲得緩刑。迄今為止,法院尚未安排對斯莫利特的量刑聽證會。

斯莫列特的案子自始至終都不同尋常,儘管有「有罪」的判決,但他仍堅持否認自己有罪。

斯莫利特自編自導自演的仇恨犯罪針對川普

斯莫利特告訴美國芝加哥警方,2019年1月29日,他遭到兩名戴著滑雪面具的白人男子的襲擊,他們用繩子纏住他的脖子,並在凌晨2點左右向他潑了「不明物質」。

襲擊者高喊:「這是『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的國家。」斯莫利特說,這顯然是指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所倡導的「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口號。

鑒於其演藝界明星的身份,斯莫利特遭襲擊的消息迅速傳遍全美,這給芝加哥警察局施加了巨大的壓力。同時,左翼勢力對川普進行了連篇累牘、不顧事實的詆毀和攻擊,並帶動輿論而導致民眾中的一些人反感並反對川普。

斯莫利特要求芝加哥警察局找到肇事者,但隨著調查的深入,另一種說法開始出現。

當局表示,斯莫列特已經從受害者變成了一個策劃騙局以支持他的職業生涯的犯罪者。警方披露,他招募並支付了3,500美元給來自奈及利亞的兄弟兩阿賓博拉(Abimbola)和奧拉賓喬.奧桑達羅(Olabinjo Osundairo),要他們進行虛假攻擊。

斯莫利特最初被指控行為不檢,但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諾伊州庫克縣的檢察官在一個月後突然撤銷了此案,而且幾乎沒有任何解釋。

在強烈的輿論嘩然之後,法官任命了一名特別檢察官來調查此事。

審判中最引人矚目的證詞來自斯莫利特本人,他告訴陪審員「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發生了」。

斯莫利特在庭審時直接反駁了奧桑達羅兄弟的宣誓聲明,即他付錢給他們不僅是為了進行襲擊,而且是為了在襲擊事件發生前兩天進行「試水」。

而其兄弟姐妹則聲稱,斯莫利特之所以提出仇恨騙局,是因為他對帝國公司的老闆沒有足夠重視他(斯莫利特)在片場收到的仇恨郵件而感到不安。該郵件是否真實,以及是否是斯莫利特騙局的一部分尚未可知。

到目前為止,斯莫利特所做的只是個人行為、還是針對川普的勢力精心策劃的行動鏈條當中的一環,這還是一個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