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都變孤獨 病毒為何選中了西安?(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2-01-02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年古都西安封城,中共「清零」政策下悲劇依然在重演。
千年古都西安封城,中共「清零」政策下悲劇依然在重演。(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2019年底COVID-19疫情爆發,導致九省通衢的湖北武漢於2020年1月23日遭中共強制性「封城」,一度深陷絕望之中;今年輪到了千年古都西安,在中共「清零政策下悲劇依然在重演。「天鈞政經」曾評論分析過新冠病毒似乎精通「孫子兵法」,那麼為何這次選中了西安?

在《天钧政经:COVID-19精准封城北京武统台湾梦碎》、《天鈞政經:COVID-19兵分三路重創親共友邦》中,我們評論分析過病毒不但精通「孫子兵法」,而且它的目標都是與中共有關。

西安封城百姓苦不堪言

2020年1月23日武漢封城23個月後,2021年12月23日西安因COVID-19疫情異常嚴峻而慘遭中共強制「封城」,網路上與社交媒體流傳出西安封城後的真實處境,諸如:西安買菜難一度上了大陸熱搜,糧食短缺與三餐不繼,部署「一區(居民小區)一警或多警」防疫模式,甚至出現居民因飢餓下樓買饅頭遭到防疫人員毆打。

中共官方數據宣稱,西安市自12月9日零時至今累計本土確診患者人數超過1,451人,尤其是封城後從12月25日至今,已經連續7天單日確診病例都超過150例。

西安疫情嚴重到何種程度?不但能讓中共副總理孫春蘭直接從浙江紹興趕赴西安進行防疫工作部署,而且中共軍方醫護人員也被動員緊急增援西安。由此可見西安疫情的嚴重性。

千年古都西安對中共的戰略意義

作為千年古都的西安,在中國歷史上是第一個被稱為京的城市,擁有著3100多年的建城史、1,077年的建都史。從地理位置來看,西安位於中國中部地區,關中渭河平原平原的中部,緊鄰幾何中心,是中國國家中心城市與關中城市群核心城市,也是西北地區政治、經濟、文化、交通、醫療、教育中心。也正是因為位於國家中心的地理位置,西安是長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通往西北及西南的門戶城市與重要交通樞紐,也是西北地區前往國家東部、南部地區的必經之地。西安火車站是新亞歐大陸橋中國段隴海蘭新鐵路線上的重要城市,這意味著鐵路運量巨大。西安不但擁有4F級的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而且西安北站等也是中國高鐵運輸樞紐之一。

由於優越的地理位置,西安自然成為中共國務院規劃的「關中-天水經濟區」核心城市,也是北京當局政策下統籌科技資源改革示範基地,被定位是西部、北方內陸地區的國際現代化大都市和金融中心,還擁有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區、國家航空高技術產業基地、國家民用航天產業基地等6個國家級統籌城鄉資源改革示範基地,包括西安國家民用航天產業基地、西安閻良國家航空高技術產業基地等,從而成為中國中西部地區擁有最多國家級新區的城市。

西安擁有40多個中國國家級實驗室,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河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等3所中國985工程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6所211工程大學(非985工程大學),因此,國內外大型企業投資西安並將其作為亞太或中國研發中心。如:Intel西安(亞太)研發中心、IBM中國開發中心、施耐德電氣(Schneider Electric)中國西部總部及研發生產中心(上海之外第二大研發中心)、奇異(GE)研發中心(能源、醫療、電子)、博世(bosch)中國研發中心與應用材料研發與生產中心、EMC研發中心以及東芝、日立、NEC等研發中心等等,特力屋、英飛凌、美光科技、大金、Newegg、兄弟工業株式會社、西門子信號中國總部、愛默生電氣、康明斯、三星電子等200多家財富世界500強公司也在西安設立了研發中心或製造工廠。

比亞迪、中興通訊、華為、大唐電信等等中國大型公司也重金投資西安,中興通訊、華為技術更是在西安建設了他們最大的通訊產業研發基地與生產基地。

今非昔比,千年古都的西安現已經成為中國半導體、航天航太與汽車等高科技產業基地與先進位造業基地。2021年9月15日,習近平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身分到駐陝西部隊某基地視察調研,非常重視航天航太技術發展、太空危機管控等,並接見駐西安部隊官兵代表。

然而,天鈞政經團隊經過查證發現,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此次突襲西安時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則是雁塔區,該區除了是西安文化、旅遊中心外,區內包括曲江新區、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其中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主要產業有電子信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汽車產業等,韓國三星高端半導體記憶體生產基地也位於此地,該開發區於2017年成為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的一部分。

如今西安封城,不僅重創中國高科技研發和生產、經濟、進出口貿易和軍工等領域,還衝擊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甚至有可能斷鏈。面對如此嚴重後果,北京當局自然是坐立不安。

況且中共「清零」政策的可持續性堪憂,長期閉關會讓社會付出巨大代價。此外,如果西安疫情無法得以「清零」和控制的話,該市優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發達的交通,會不會將新冠病毒再次擴散至中國各地?

西安封城,再次驗證COVID-19病毒深諳「孫子兵法」,而且是針對中共而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