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傳奇:史上最致命的5種武器(組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1-05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MQ-9死神無人機在阿富汗執行任務後,準備降落。
美國MQ-9死神無人機在阿富汗執行任務後,準備降落。(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空軍)

【看中國2022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很難估計在20和21世紀有多少人被各種武器殺死或致殘,如果討論這些致命的武器更是令人恐懼,一戰以來的武器和系統太多了。研究者們認為,馬克沁機槍B-17轟炸機AK-47火箭筒MQ-9死神無人機,很容易能構成現代戰場上,有史以來最致命的五種武器。

馬克沁機槍(Maxim Machine Gun)

1884年英國出生的美國發明家馬克沁(Hiram Maxim)開發出了機槍,到一戰時,已趨於完善。這款武器徹底改變了戰爭世界,它每分鐘可以發射500發子彈,最大射程為1800米,德軍在一戰的索姆河戰役(the Battle of the Somme)中的首日,就用馬克沁殺死了2萬名英國士兵。據稱,從1886年到1959年,至少29個國家的軍隊,都部署了馬克沁機槍。

1900年代初期,改進的馬克沁機槍被引入英國陸軍,服役壽命相當長,直到1960年代的後期。

B-17轟炸機(B-17 Bomber)

B-17飛行堡壘在二戰期間主導了歐洲戰區和太平洋戰區。波音的這款四引擎轟炸機,因其在遭受殘酷撞擊後能夠保持在空中的能力而,從設計到測試只用了12個月。

B-17有九挺機槍,可以攜帶4000磅的炸彈,甚至可以攜帶8000磅的炸彈進行短途任務。在機身上部、腹部和尾部都有50口徑的槍。到1943年,所有的機槍都是0.50口徑的。每種新型號都增加了載彈量。北方航空公司( Norden)的投彈瞄準器,導致了無數次有效的轟炸行動。它可以在35,000英尺的高度飛行,這在當時是非常了不起的。

P-51野馬(P-51 Mustang)在1944年開始為B-17護航,大大提高了B-17的轟炸能力。美國駐歐洲空軍指揮官卡爾.斯帕茨將軍(Gen.Carl Spaatz)說:「如果沒有B-17,我們可能會輸掉這場戰爭。」

美國二戰時期的B-17轟炸機。
美國二戰時期的B-17轟炸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空軍)

AK-47

AK-47是俄羅斯輕武器設計師卡拉什尼科夫(Mikhail Kalashnikov)在蘇聯時代發明的,1947年被蘇聯採用。AK使用簡單且堅固。與AR-15等武器相比,它的部件沒有被加工成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因此,它更容易組裝和拆卸。 這些部件似乎不受灰塵和污垢的影響。它可以承受大量的異物,仍然可以無故障地射擊,射程250米。

槍管、槍膛、氣體活塞和氣瓶通常都有鍍鉻和鍍金,武器比較不容易生鏽和腐蝕。這些特點使該武器在城市、叢林或沙漠環境中很受歡迎。AK不像一些突擊性武器那樣精確。然而,它發射的7.62毫米口徑子彈槍口速度很高,具有很好的阻擊能力。只用鐵質槍口射擊的AK-47,使用起來比較方便。

不幸的是,AK-47的使用如此簡單,以至於它經常成為軍隊和恐怖份子用來武裝兒童軍。據瞭解,至少有15個國家生產AK-47系列武器的軍用版本。

火箭助推榴彈(RPG-7)

幾十年來,RPG-7發射的榴彈在破壞或幹掉坦克和裝甲車等硬目標方面極為有效。俄羅斯設計的RPG,裝載時僅重19磅,成本低且易於使用,基本上只需肩扛,定向,然後射擊。火箭彈的口徑為85毫米,很有衝擊力。榴彈的射程是500米,速度為每秒300米,它可以穿透高達13英吋的裝甲。

各國都有自己的火箭筒變種。在越南戰爭期間,越共大量使用這種武器。隨後,它被世界各地的幾十支軍隊和恐怖份子所採用。為了摧毀坦克,兩個或更多的火箭筒射手,往往會先瞄準坦克炮塔的後部或頂部開炮,然後瞄準履再發一彈,最後的一發,就會終結這輛坦克的命運。

捕食者(MQ-1 Predator)和死神無人機(MQ-9 Reaper)

MQ-1捕食者最初只是偵察無人機,1990年代中期投入了巴爾幹衝突,但配備了地獄火導彈後,它就改變了世界。首次地獄火攻擊,發生在2002年的葉門,恐怖份子被消滅在一輛汽車裡。然後,捕食者無人機迅速被部署到阿富汗,對塔利班和基地組織武裝分子進行了有針對性的暗殺。捕食者以其高度的態勢感知能力領先於時代,擁有合成孔徑雷達、攝像機和前視紅外(FLIR)成像。

2018年捕食者無人機退役,死神無人機取而代之。這款新無人機滯空時間更長,能使用多達8個激光制導的地獄火炸彈,全部有效載荷接近4,000磅,還可以部署聯合直接攻擊彈藥。根據倫敦的《新聞調查局》(Bureau Investigates Journalism)的估計,在2010年至2020年期間,至少死神無人機至少發起了14,000次襲擊,10年中殺死了9,000至16,00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