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品質排名出爐 台灣遠超中國(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2-01-06 1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煙火
2021全球生活品質排名曝光,台灣表現亮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6日讯】新的一年到來,許多民眾除了對未來有新的期待,也會反省過去一年的表現。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近日公布了全球生活品質排名,瑞士奪冠,臺灣名列第35名,遠超中國大陸和香港。

《Numbeo》「2021年生活品質排名」資料綜合了購買力指數、安全指數、醫療保健指數、生活成本指數、房價收入比指數、交通通勤時間指數、污染指數及氣候指數共8項評分。

前10名國家分別是瑞士、丹麥、荷蘭、芬蘭、奧地利、澳大利亞、冰島、德國、紐西蘭、挪威。其他國家:美國第15名、日本第17名、英國第21名、法國第28名,臺灣位居第35名,超越韓國第42名、中國第65名及香港第71名。

從各項指數的排名來看,臺灣在「醫療保健指數」位居全球榜首;「安全指數」排名居第2名;「交通通勤」、「氣候指數」皆排名第29名;「購買力指數」第37名;「污染指數」第56名;「生活成本指數」排名第58名;「房價收入比」排名第76名。

該項排名曝光之後,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中國65名是想氣死小粉紅?」、「中國差了快一半哈哈」、「中國怎麼可能不是最後一名」、「繞了一圈臺灣其實蠻不錯的」。

對於臺灣在「醫療健保」這項拿下第一名,網友們都開心表示,「臺灣健保真的強」、「健保一直是臺灣的驕傲,會贏不意外」、「絕對是健保加了一堆分」!

此前蘋果新聞網曾報導了聯合國公布的《全球幸福報告》,芬蘭連續四年居冠,台灣名列24,比去年的25名進步1名,是東亞最幸福的國家。香港77名,比去年78名前進一名,中國則排名84名。其他如丹麥、瑞士、冰島、荷蘭分居2至5名。挪威、瑞典、盧森堡、紐西蘭、奧地利緊追其後。

報告研究人員指出,芬蘭幸福名列前茅主要是因為民眾之間的高度互信。其他亞洲國家當中,新加坡排名32、泰國54、日本56、韓國62、香港77、中國84。幸福排名最低的國家是阿富汗,倒數5名分別是阿富汗、辛巴威、盧安達與波札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