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晚上起夜尿急?這樣做避免「夜尿症」(組圖)

發表:2022-01-0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在看手機
平時「口味清淡」吃鹽少的人晚上起夜的次數少,睡眠質量比較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本研究人員稱,晚上睡不好覺、總被尿憋醒頻繁上廁所的人們,可能要在平時的飲食裡控制一下食鹽的攝入量。這種平時司空見慣的麻煩事在醫學界正名叫做「夜尿症」,通常受此困擾的大多是60歲以上的人。晚上頻繁起夜不僅會讓人睡不好覺,而且還會對身心造成巨大影響。

減少食鹽攝入量,可明顯減少起夜次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減少食鹽攝入量,可明顯減少起夜次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本長崎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跟蹤超過300名志願者後發現,平時「口味清淡」吃鹽少的人晚上起夜撒尿的次數也少。他們在倫敦發布了這項研究結果,並得到英國醫學界的認同。日本研究人員找到了平時吃鹽多、起夜次數也多的多名患者,並且在建議他們減少鹽的攝入量後,對這一人群跟蹤觀察了三個月。結果令人吃驚:少吃鹽後,晚上尿急上廁所的次數也平均從兩趟以上,降到了僅一次。而且不僅這些以前「口重」的人晚上尿急起夜的次數少了,白天上廁所撒尿的次數也沒那麼頻繁了。

有趣的是,有98位參與這項研究的志願者在吃了比平時多的鹽之後發現,他們晚上上廁所的次數也隨之明顯增加。這項研究的負責人Matsuo Tomohiro稱,雖然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認這一關聯,但至少目前的結果會給老年人以啟發。他說:「這項研究至少說明,對於很多人來說,飲食上的一個小小的變化,可能就會對生活質量產生明顯的影響。」

在英國,成年人每天的鹽攝入量為不超過六克。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德里克教授也是「夜尿症」領域的專家。他說,通常人們不會把吃鹽多少當作是起夜尿急的緣由,而是看患者是不是睡前喝水太多了。他說:「這項研究提示我們,為了能改善症狀,我們要考慮各個有可能的因素。」據信,人過50歲之後,不論男女,有超過一半都或多或少受到晚上起夜的困撓。

對於年歲大的人來講,晚上尿急起夜的次數會更頻繁,很多都至少兩次以上。這直接導致睡眠不足,給人造成神經緊張、疲憊和易怒。「夜尿症」還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先兆,如糖尿病、心臟疾病等等。

在英國,成年人每天的鹽攝入量建議不超過六克。兒童應該攝入更少的鹽:一歲到三歲為每天兩克、七歲到十歲為每天五克,11歲之後就可以每天攝入不超過六克的鹽了。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