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驚傳6.9級大地震 速竄熱搜第一 死傷不明(視頻/圖)

發表:2022-01-08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海 大地震
2022年1月8日凌晨1時45分,在青海海北州門源縣發生6.9級地震。死傷人數官方尚沒有透露。(圖片來源:微博合成)

【看中国2022年1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據青海地震台網測定,2022年1月8日凌晨1時45分,在青海海北州門源縣(北緯37.77度,東經101.26度)發生6.9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官方強調目前尚沒有接到死傷數據,但網絡傳出,大地震發生後,有人被埋在屋底,村民正在努力救人。也有人來不及穿衣褲,光著身子從家中跑到寒冷的戶外。

本次地震周邊5公里內的村莊包括硫磺溝、青沙掌、舍裡灣、中間溝、大干沙河,20公里內的鄉鎮有皇城蒙古族鄉。震中距甘肅省省界7公里,距門源回族自治縣53公里、距甘肅民樂縣83公里、距甘肅永昌縣83公里、距祁連縣99公里、距海晏縣100公里,距海北藏族自治州96公里,距武威市110公里,距金昌市120公里,距西寧市136公里,距張掖市150公里。官方初步研判,甘肅省地震烈度可達到8度。

 

據移動人口大數據分析,震中20公里範圍內人口數約為1600人,50公里範圍內約3.2萬人,100公里範圍內約72萬仍能。

 

 

截至2022年1月8日凌晨2時48分至少記錄到M3.0級及以上餘震4次,其中5至5.9級地震1次,4至4.9級地震1次,3至3.9級地震2次。

地震發生後,中國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辦公室、應急管理部立即啟動國家地震三級應急響應。截至發稿前,青海、甘肅兩省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共派出55車499人赴震中救援,周邊省份共2260人集結待命。官方強調目前沒有傷亡數據。但網傳視頻可見,青海大地震發生後,有人被埋在屋底,村民正在努力救人。也有人來不及穿衣褲,光著身子從家中跑到寒冷的戶外。

 

 

 

截至1月8日清晨6時45分,關於「青海門源6.9級地震」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名,許多網友在微博留言,「蘭州有震感」、「西寧震感強烈」、「寧夏有震感」、「祁連山造山帶地震..所幸震中在山脊,對居民點不會造成嚴重破壞影響,但有感範圍包括甘肅、青海眾多地區」、「突然被搖醒,抱著8個月的娃直接衝下樓後,發現整個小區只有我們一家三口跑來了」、「西北不少地區有明顯震感,如西安,蘭州,西寧等城市。希望大家平安。」、「凌晨六點的西寧,一夜無眠!」

青海 大地震
2022年1月8日凌晨1時45分,在青海海北州門源縣發生6.9級地震。死傷人數官方尚沒有透露。(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