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失控?單日確診20例傳播3代 官認更多人感染(圖)

發表:2022-01-09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 疫情 失控
天津8日再發現20例感染者,其中2例為變種病毒Omicron。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似乎已無法控制,多地傳出疫情警報,新一輪傳播除了擴散至深圳、上海外,另一端則延燒至北京附近的天津。 7日全境再增159例確診,其中天津出現6例確診。到8日,天津再發現20例感染者,其中2例為變種病毒Omicron,這令當局壓力倍增。

天津1天20例感染者 至少傳播3代

據央視新聞報導,1月8日晚間,天津市曾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發布會,會上官方通報,截至8日晚間9時,天津市在密切接觸者中檢出18例武漢肺炎感染者。

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穎指出,從病例之間的關係和傳播的鏈條上來看,18例確診至少已傳播了3代。這起疫情可能在社區內持續傳播了一段時間,因此不排除會在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之外,有可能會發現更多的陽性感染者。

另據天津市防控指揮部消息,1月8日凌晨先後接到津南醫院兩次報告,兩名人員核酸檢測初篩陽性。1月8日清晨,津城兩例本土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已送至天津市定點醫院。根據其核酸檢測結果、臨床表現、血液檢查和CT檢查結果,市級專家組綜合研判確定二人均為本輪本土新增確診病例。至此,天津在8日1天內共發現20例感染者。

天津2例本土確診均屬Omicron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1月9日清晨3時30分從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得知,1月8日24時,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完成天津市新增2例本土病例全基因組測序。經分析比對確認,2例本土病例屬於VOC/Omicron變異株(BA.1進化分支)。

據官方表示,截至8日晚間9時,天津市累計追踪密切接觸者814人、次級密切接觸者553人。但官方未就病毒源頭作出詳細說明。

天津急發2022年1號通告 

隨著當地疫情持續擴散,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緊急發布2022年1號通告。通告要求當地「遵守公共秩序,嚴格管控措施」;「非必要不離津」;「密切關注疫情變化,如有必要及時上報」;「出現發熱等症狀到發熱門診就診」;「各單位各相關部門要做好各項服務保障」等。

與此同時,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8日也發布緊急通知,津南區3個考點暫停本次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後續安排另待通知。

天津劃定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範圍

天津官方8日曾發消息稱,目前天津市已劃定津南區辛莊鎮碧水世紀園、華遠波士頓上東軒、鑫昱花園、林錦花園、義佳花園、鑫旺裡,鹹水沽鎮新祥園、新旭園、鑫洋園、金才園、豐達園、眾惠裡、頭道溝村、紫江馨苑、益華里、南華里、龍湖紫宸、谷星裡、東旺家園、寶業馨苑、沽上江南、合暢園、慧苑裡、君匯名邸、水岸華庭,雙橋河鎮兆合園,小站鎮慧林園,北閘口鎮尚禮園,以及南開區竹華里14號樓為封控區。

所謂封控區,意指封控區內全體人員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措施,該措施是大陸在對待疫情方面最高級別手段。

此外,天津市劃定津南區辛莊鎮和鹹水沽鎮(除封控區以外的區域)、南開區竹華里(不含別墅區和三棟高層)為管控區。津南區以海河、外環南路、津港高速(含聯絡線)、唐津高速、雙橋河圍合區域(封控區、管控區除外)為防範區。

所謂管控區,是指管控區內全體人員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管理措施,管控區人員每戶2天可安排1人到社區指定地點購買生活物資;防範區則是防範區內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

官方認疫情嚴峻 確診數據惹議

據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勳描述,目前當地疫情具有不確定性,「我市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

對於官方上述一系列舉動,民間不禁質疑官方對當地疫情有所隱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