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遲早是要還的(圖)

發表:2022-01-14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惡有報,天理在制約一切,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善惡有報,天理在制約一切,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語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理在制約一切,神明在監察著人的所作所為、一思一念,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貪得無厭的布政

紹興府有一位布政,是一省的最高長官,他卻貪得無厭,貪污積累數十萬財產,丟官回鄉後,買了千頃良田,成為縣裡富甲一方的人物。布政的爺爺多次在夢中警告他:「冥府的譴責就要到了。」但布政根本不相信。

這位布政有一個兒子和一個孫子,都是整天只知吃喝嫖賭,縱欲無度之徒,年紀輕輕就都死了。布政後來患病癱瘓在床。他的兒媳和孫媳都不守婦道,名聲很壞。很多人來佔布政的便宜,但他一點辦法也沒有,到臨死時,他所有家產已蕩然無存了。

死前,他睜大眼睛大聲喊道:「我官做到布政不算小了,田產有千頃也不算少了,都是在我手中得到,也是在我手中失去!」說完就一命嗚呼了。

布政臨死都沒弄明白,人若得到不屬於自己的,遲早都要如數償還。

只為十八斤肉

清康熙辛亥年間,因為天旱,七月十五日那天,在昆山榭麓這個地方有夫婦兩人正在汲水灌田,誰知忽然雷雨大作,一聲驚雷過後,丈夫遭雷擊而死。

周圍的人都不解,他平時的品行還算誠實,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事呢?妻子哀嘆道:「只為十八斤肉啊!」人們很納悶,爭相詢問。

妻子說道:「去年冬天他到城裡交稅,把船停靠岸邊時,發現一空船上有一塊肉,沒人來取,便趁機拿了肉趕緊回來。稱量後,那塊肉有十八斤重。

其實這塊肉是住在岸邊的一戶富人家的,富人家中的奴婢在船上洗肉,因為遇到其它事暫時離去,等奴婢回來時發現肉已經沒了。回家後,女主人非常生氣地責打她,結果失手將她打死。

男主人為此惱怒於妻子,責怪妻子做出這種事會家破人亡的,妻子一氣之下也上吊自殺了。

「我丈夫之所以遭雷擊而死,就是這個原因啊!」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