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家囤煙花遭「朝陽群眾」舉報 民怒「冬奧也別放」(圖)

發表:2022-01-21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朝陽群眾 舉報 煙火爆竹
近日北京一名31歲男子因網購煙花爆竹遭到朝陽群眾舉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曾讓不少藝人落馬的「朝陽群眾」,日前再傳出又舉報北京一名張姓男子在家中囤積9箱煙花爆竹。目前警方已將張男刑事拘留,但民間不禁好奇,煙花放在家中怎麼會被發現?也有人質疑過年放煙花也遭舉報,實在有點過份。

大陸媒體報導,近日「朝陽群眾」向中國公安舉報,北京朝陽區一名31歲男子網購煙花爆竹,經警方調查確認,被舉報人張男在家中堆放了9箱共60公斤煙花爆竹。據張男描述,他知道北京禁放煙花,但因為喜歡煙花,再加上過年,且住家位置在較偏僻北京密雲區,以為不會被發現,所以花3000元人民幣網購。

目前張男已遭公安拘留,案件尚在辦理。不過,對於朝陽群眾舉報行為民間掀起不小爭議。

有網友不解指出,政府禁止過外國節日,又禁止傳統節日習俗,「『春節』不准放煙花,清明不准燒紙,端午不准划龍舟,搞得節日氣氛都沒有,不知道在搞什麼」。也有人質疑「連在密雲家裡的煙火都能舉報,怎麼辦到的?」

還有網友吐槽說,「舉報這人真是閒的,原來放煙花是過年,現在抓買煙花的是過年,就這麼整吧,乾脆都別過年了,…你奧運會也別放!老百姓這幾年加一起的放的煙花,都沒奧運會一次放的多吧?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最搞笑的是『朝陽群眾』舉報能匿名,你舉報能嗎?指不定就被揪出來了。 」

所謂「朝陽群眾」,是指來自北京市朝陽區線人的代稱,因曾多次成功舉報名人吸毒和嫖娼行為而知名,也被網友戲稱「世界第五大情報機構」。其餘神秘組織還有「西城大媽」、「海淀網友」、「豐台勸導隊」等,成員多數外觀普通,遍布鄰里街坊,見可疑情況便隨時向中共公安或相關組織打小報告,從2014年迄今,不少公眾人物都栽在這些情報組織手中,包括李代沫、張元、寧財神、張耀揚、高虎、尹相傑、王學兵、張博、黃海波和王全安等,這些人遭到北京「朝陽群眾」舉報後被警方查處。

去年11月,北京宣布將打造更多類似「朝陽群眾」、「西城大媽」組織,預計到2023年,北京市將逐步實現城市社區平均擁有不少於15個社區社會組織,農村社區平均擁有不少於8個社區社會組織,且每個社區培育不少於2個「品牌」社區社會組織的目標。

根據北京衛視北京新聞報導,截至2019年3月,全市實名註冊「朝陽群眾」的治安志願者超過94萬人;西城區2015年開始組建「西城大媽」服務團隊。截至2018年底,西城大媽實名註冊人數超過8萬人,參與平安西城建設的「群防群治力量」超過10萬人,「特色團隊」1452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